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心存感恩》。
同学们,你们听过乌鸦反哺的故事吗 ?乌鸦在母亲的哺育下长大后,当母亲年老体衰,不能觅食了,它就四处去寻找可口的食物,衔回来嘴对嘴地喂到母亲的口中,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并且从不感到厌烦,一直到老乌鸦临终,再也吃不下东西为止。
同学们从你们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妈,到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到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到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你们注意过吗? 在这无数次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你们的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误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你身边,给予你默默的支持……可是请你们仔细回想:你为父母倒过多少杯水? 你有过多少次关心的问候,你记得父母的生日吗 ?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试想一个连父母都不懂得恩的人,又怎能他去感恩他人,感恩社会?又怎样做一个受他人欢迎对社会有用的人呢 ?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让我们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
让我们感激老师,感激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
让我们感激在我们成长道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激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 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让我们回报父母: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回报老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插上创新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回报学校:做到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午休时不要吵闹,给大家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我们要永远用一颗感恩的心看自然,看人类,看命运,要学会厚待,学会宽容,学会对待灾害,不幸不再耿耿于怀。感恩,会让我们变得富有,知道快乐,享受温暖;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