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在这金秋九月,在今年母校取得傲人成绩的激动和欣喜中,我们迎来了蓝光中学新学年的开学典礼。新的学年,新的气象,此刻,我们也站上了高三的新起点。我们梦想着,拼搏着,誓要创造新的辉煌。
上高三之前,我们对她有太多的遐想,太多的希冀;现在,我们经历着高三,才深刻地明白:高三不是空想。高三这一年,是焚膏继晷、不懈奋斗的一年,是义无反顾、坚持拼搏的一年,更是破茧成蝶、华丽蜕变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们要做大量的功课来弥补学习上的不足,我们要经历无数次的考试来见证我们的进步,我们更要承受身心的磨砺,养成坚韧不屈的品格。这一年,我们必将面对荆棘和风浪,必将在一次次挫折与疼痛后变得更加成熟坚强。
或许,还有人沉浸在过去的成绩里,为自己的成功欣喜满足;或许,还有人躲避在自卑的阴影中,为自己的失败自怨自艾。此刻,站在高三的起跑线上,我们要坚决地告别过去。我们再没有时间闲庭信步,没有理由消磨时间,更没有借口游戏玩耍。我们要做一个崭新的自己,积累知识,充实自己的大脑;积累经验,打好每一次战役;积累汗水,为我们的梦想拼搏战斗;积累力量,战胜我们面临的各种困难。无论有多少高山阻挡我们的去路,我们必将征服它,继续向前;无论有多少深谷隔断我们的征途,我们必将超越它,永不言弃。
十年面壁,三年铸剑;坚持梦想,亮剑高三;厚积薄发,一飞冲天!
同学们,面对六月鏖战,让我们付出切实的行动,用勤奋做浆,以信念为帆,开动理想的大船,勇掀千层浪,摘得桂冠还!
最后,祝愿蓝光学子高考必胜,祝愿母校蓝光再续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