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校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到了秋收季节,以前爸爸、妈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割稻情景又浮现在眼前。
要收割了,妈妈对姐姐说:“明天开始割稻了,要趁这几天的好天气把稻子收回家,你在家里要带好妹妹,还要帮我煮饭、洗碗……”可怜年仅十岁的姐姐就操起了家务活。爸爸妈妈天刚蒙蒙亮就做好了早饭下田割稻去了。到了中午,爸妈挑着重重的稻捆回家的时候,我发现他们的衣服湿透了,紧贴在身上。看见如此劳累的爸爸妈妈,我不知所措,姐姐懂事地给爸妈递上一杯凉开水。姐姐问妈妈还有几天才能收完田里的稻子,妈妈说至少要一星期。我心里想:什么时候不要爸妈如此辛苦就好了。
转眼间,我也上小学了,田里的稻子又黄了。一天,爸爸妈妈商量割稻的事情,我好像听见爸爸说今年不需要镰刀了。我很奇怪:不用镰刀怎么割稻呀?爸爸说:“有收割机了,一亩田只需要十几分钟就割好了。”我高兴地叫道:“太好了!爸爸妈妈不用像去年那么劳累了。”中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我看见爸爸、妈妈把一袋一袋的稻谷挑回家,倒在场院里。虽然他们也被汗水湿透了衣服,但只需要半天时间就收回了全部的稻子,余下的就是在家里晾晒了。
去年秋收的时候,爸妈的脸上都笑开了花。听爸爸说“今年的稻子,不但不用亲手去割,连挑也不用挑了。今年公路通到家门口了,只要从田里把稻子运到马路边,就能用车子运回家了。”放学路上,我看见一片片金黄的田野中,收割机来回走动,宽阔的马路上运谷车来回奔跑。我心想:早上我听爸妈说今天割稻子,不知我家的稻子割了没有。回家一看稻谷已堆满场院了。
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谈起了秋收的情景,爸爸说:“现在和过去相比变化真大呀!”爷爷说这是建国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见证。建国才六十年,我国的经济发展了,我们国家强大了,老百姓也富裕了,农民种田也不辛苦了。这都是国家的好政策带来的结果。现在我们舒服了,可不能忘了国家呀!
是啊,祖国,妈妈!您的美丽是我们做儿女的骄傲!儿女无论走到哪里,您永远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