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走过炎热的夏日,乘着凉爽的秋风,我们荣幸地迎来了第32个教师节,同时,我们也迎来了**中心小学“感恩”教育演讲比赛活动。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好人一生平安》。
我叫徐**,我的命运与大多数同学不同,我是一个苦命的女孩。两年前,我爸爸不幸离开了人世,狠心地抛下了妈妈、弟弟和我,让我变成了可怜的孤儿。我爸爸一去世,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也就停止了,周围的一切都变成了灰色。但为了维持全家人的生活,为了能让我和弟弟继续上学,没有文化的妈妈又坚强地站了起来,带着我和年幼的弟弟在广东做苦工。由于生活困难,今年三月份,妈妈把我送回了家乡的学校,母子分离,又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
就在这时候,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在县委组织部、县人事局、县妇联领导的关心下,我得到了1500元的资助,让我在失去爸爸后重新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
前不久,在我的班主任田老师的协助下,台江县文体广播局的张叔叔为我拍摄了名为《穷人的女儿》的纪录片,发到优酷网后,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苏州市的一位好心人士罗满强叔叔给我送来了1000元的生活费,让我变成了不幸中最幸福的女孩。
学校的老师,台江的张叔叔,远在苏州的罗叔叔,各单位的叔叔阿姨们,我们非亲非故,你们却给我了太多太多的爱,你们的爱比山还高比海还深。你们的大恩大德,我徐**一家人永生难忘。有了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想,如果我爸爸地下有知,他一定会瞑目的,他也一定会感激你们的。
爸爸,您看到了吗?虽然您不在了,但还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关心您的女儿,您就安息吧!
田老师,张叔叔,罗叔叔以及天下所有的好心人,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