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是来自xx六中xx届的毕业生xx,今年以设计学院第36名的成绩成功考取央美研究生。希望我所分享的学习经验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能有所启迪或帮助。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本以为很多微不足道的坚持,静静地发现,这一切都有着无法细数的刻度,这一切我都要感谢我的家人、同学、以及所有教过我老师,还有我的母校——xx六中。
高中三年,是我从小到大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三年,现在仍然历历在目,回顾我在六中呆过的时光里,成绩可以说一直很一般,因为自己脑袋比较理性,对理科很擅长,所以高一时一直担任物理课代表的职务,经常跟xx老师讨论《时间简史》和《相对论》里的东西,但后来由于六中没有艺术理论的路线,所以之后除了数学之外,就放下了这种对理科的钻研。由于自己从小学画,美术底子在班里还说得过去,也正是在六中我遇到了xx老师和xx老师,高中三年他们对我的帮助和教导很大,给我的造型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当时的班主任xx老师对我也是尽心尽力的帮助。到了高三时,班主任也就换成了xx老师,她是一位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一位老师,她对我的期望可以说是从未改变过,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高三那年的美术集训,我将自己的精力全部押在了校考上,联考仅仅过了线,但由于当时对自己水平上的错误认知,果不其然,校考失利了,我知道自己文化课无论考的多高都已经无法翻身了,没有选择复读,而是考到了一所普通的大学,开始了泯然众人的四年。后来曲老师的安慰与鼓励,也使我明白了自己应该横向对比别人,纵向看自己的人生,人都是从失败中走出来的,艺考不如意,只是人生若干个失败中的一个,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失败。
人生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大学的四年,我的心态上也在发生着质的改变,也开始沉着冷静的反思着自己当时艺考所存在的问题,前面所经历的这些磕磕绊绊,我将其视作自己身后的鞭挞,往往这些曲折的坎坷,就成为了至千里所积累的“跬步”。终于,最后一年我通过不懈的努力,迎来了我人生当中的高光时刻,也感谢当时那个下定决心要考入央美的自己。
之后我通过复盘与反思总结出了三点对于考研亦或是高考而言比较重要的因素:
第一我觉得考研成功最重要的是要有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高考也一样,这种精神的强弱取决于一个人渴望成功的程度。欲望燃烧到白炽状态就能最大程度激发出自身的潜力。我坚持考研的最大奋斗动力来自于考上央美可以带给我的成就感和无限可能的发展空间。这种动力和欲望带给了我十足的奋斗意志。
第二则是专注。在那些辛勤拼搏的日子里,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然而却心无旁骛,每天除了复习还是复习。孤单、寂寞、担忧,都在一天天的紧张复习中化解了。回想起来,或许正是因为自己这短短五六个月的专注,在表面的平静中一点点创造着精彩,所以才最终赢得了成功。
第三我觉得一定要多思考、多自省,开发自己身上比较有个人特色的亮点,我自身由于对音乐上的兴趣,曾自学编曲,并成为了一名独立音乐制作人。此外,自己曾在大学期间解读出了克罗地亚数学教授IVAN IVEC所出的《LSHR light》这套逻辑推理题里的大部分题目,并荣登WGD世界天才名录的第151名,从此我对自己的认知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学习任何新事物的时候,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范式,这也是让我敢下决心在六七个月之内从零跨专业考央美的原因。
人生可能有很多种如果,但最让人心动的可能就是问心无愧地去做,才会有天道酬勤的果!所以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是,既然选择了高考,就要奔着这个目标努力地坚持下去,中间不要有任何的懈怠与放松,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步,以最稳健的步伐把理想扛到底,你们的青春一定会因为努力而灿烂。
最后愿六中即将高考的学子们冷静沉着,考出不悔,考出看尽长安花的执着!少年追梦,未来可期;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