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14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心怀感恩,让感恩走入心灵深处”。从小我们就被教育“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好象更加“健忘”了,把感恩遗忘了。我们习惯了占有,习惯了享受,却忘记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给我们生命的人,给我们温暖,给我们关心的人。
我们学校共有13项资助工程,5千多名学生获得资助。资助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他让我们在物质上有所收获,精神上同时也受益多多,有了助学金我们就能把自己的更多精力投身于学习之中,不需要整天担忧学费的问题,我们才可以在学习知识的道路上快乐的成长,但是据了解,有些同学得到资助以后,没有勤俭节约,而是把钱用在请客上,三五位同学到校门外的小餐馆吃喝不醉不归,然而又有一些同学受助后却在教室呼呼欲睡,在校赌博,在校玩手机,违反校规,随心所欲花销等等行为,这时,你们是否心怀感恩之心。
感恩,我们可不能只是说说而已,我们要付出实际的行动给国家,给学校和老师们看看,我们可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我们要靠我们的努力来表达对他们的感恩,是他们给了我们原本没有的希望,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自信的感觉,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学习。同学们,我们要心怀感恩,让感恩走入心灵深处。
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的快乐。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