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9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你们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岁月如海,当往事被遗忘,当承诺被风化,当人生沧桑,母亲依然是迷人的梦,父亲依然是沉默的海洋。无论你身在何处,心在何方,总有两个人占据着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他们愿意用生命去爱你,这种爱让你自由的索取和享受,但不需要任何回报。他们是我们最亲的亲人,敬爱的父母!岁月如流水,亲情的味道源远流长。星宿落于尘埃,鬓白;碧水荡漾,浪费你的青春。从婴儿的出生到我们成人的养育,父母的关心和爱是最慷慨无私的,吮吸母亲的乳汁,离开婴儿;牵着父亲的手,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在满满的幸福中酣睡,在无微不至的呵护中茁壮成长。我不知道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寄托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让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到生活的温暖和温馨,享受到生活的幸福。父母的爱像冰一样清澈,像玉一样纯净,像海一样深,他们的恩情像山一样重。这种高于天,厚于地的善意,我们又能感受到多少呢?当我们不再牵着父母的手时,我们知道他们的手上满是老茧吗?当我们不再依偎在父母的怀里,我们知道他们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吗?这些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有了这个,我们就有了我们火热的青春!
流水穿石头,妈妈的雨衣穿不透。愚公移山,父爱高峰移不走。花在落幕,爱的痕迹依稀可见。当我们用很轻松的语气反驳他们的建议时,当我们和朋友浪漫地闲逛时,当我们以很不屑的态度逃课上网时,当我们以很潇洒的态度对待生活时,当我们花了很多钱却一点都不在乎时,当我们在课堂上如入梦乡时,当我们互相攀比和生父母的气时,当我们向父母发泄情绪时,父母总是默默承受。他们总是很有钱的给我们发工资,总是用轻松的语气告诉我们工作不累,总是很奢侈的让我们吃个饺子,总是用很习惯的语气说他们穿惯了那些旧衣服,总是用大部分收入给我们打卡,还漫不经心的说,孩子,别饿着。吃好了才有精力学习。我总是由衷地说,有你这样的孩子,我们很满足。但是我们曾经理解过,我们曾经理解过,这些深深的爱吗?
这时,我想到了感恩,花儿感激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了他的成长;苍鹰感恩成长空,因为成长空让他飞起来;感激山,因为大地让他巍峨。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会明白人生的真谛!
羔羊跪求奶,乌鸦反哺,中华儿女孝顺父母。古往今来,感恩父母的故事数不胜数。古时候有提亲远饭的故事,有缅怀母亲怀丹和探望母亲陈毅的故事,的孝心,的捐肾,邹尊熙背着父亲上大学的故事,这些都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汗颜。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之常情。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就开始享受前人带来的一切物质和精神成果。这提醒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伟人邓小平七十岁时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道:为什么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因为我深爱着这片土地。他们感激自己的祖国和家乡,但我们是不是更应该感激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
现在的人对国家总有这样那样的野心,却很少对父母表现出孝心。孝顺父母是精忠报国的根本,不孝顺父母就很难完成自己的理想抱负。我们总有一天会为人父母,我们不想孤独终老。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关心我们的父母,尽可能地为他们多做些事情,为下一代树立榜样。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