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13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恩”。
我们大家长这么大,肯定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家人的,老师的,朋友的,或者陌生人的,在获得这些帮助过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谢谢这些人,或者说谢谢过这些人。
先说家人的吧!在爸爸妈妈为你付出了一辈子的辛劳之后,你有没有感激过他们,有没有向他们表达过你的这份感激呢?我知道,我这个问题问出来,肯定很多人都要沉默了,也许在心里有过感激,可是却从来都不曾表达,不曾用言语表达出来过,也不曾用行动表达出来过。同学们,我们以为爸爸妈妈都是会读心术的超人吗?我们不曾表达,爸爸妈妈能够知道吗?或许在我们一个对他们唠叨的不耐烦里,他们会感觉到我们甚至是嫌弃他们的。真的,真的有这样的可能。不耐烦这样的情绪,再生疏的人也能感觉出来,更何况是自己的亲人家人呢?而我们的家人依旧还是用爱包容了我们,这更值得我们去感恩了。人这一辈子,没有几个人是会包容你一切缺点与不足的,除了我们的父母。想到这里,我们难道不会迫不及待的想要跟我们的爸爸妈妈说声“谢谢”吗?“谢谢”这两个字,可能是汉语里面最动听的词汇了,一声“谢谢”可以让你成为一个知道感恩的人,一声“谢谢”可以让你懂得珍惜。
除了对我们的爸爸妈妈,我们对我们的老师、朋友,我们也能够有一颗感恩的心吗?我们大家都知道,相处久了,我们都会有一种理所当然的心理在里面,会认为我们关系都这么好了,还需要谢谢来谢谢去的吗?可是正因为相处久了,我才更应该尊重彼此,懂得在接受帮助之后道一声谢。我记得我的老师在我好几次考试失败之后非常耐心的安慰过我,这些事情我都记在心上,总想着什么时候去好好谢谢老师,什么时候去老师那里表达一下我的感激之情。可是这个“总想着”又过了好久,久到老师的眼镜片更厚了,有了白发,我还是没有去表达出来。对朋友也是,好多次我的好兄弟帮我去打比赛,我都没能在比赛结束后好好感谢一下他们,总想着以后有的是机会,我们的路还长。再想想,不长了,我们初中升高中就得离别一部分,高中考大学又得离别一部分,大学毕业再离别一部分,现在这些帮助过我的好兄弟就再也没能听到我的那声“谢谢”了。
我相信我今天提到的这些,我不是个例,肯定还有很多同学跟我一样,甚至也有老师想我一样,沉浸在自己的“想”里面。可是感恩之情得去表达,这是一种相互的感情,你只有用言语用行动去表达了,对方才会知晓!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