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6
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
11月24日是感恩节,这是一个外国人的节日,但犹如圣诞节一般,它也在中国流行开来。感谢某人,成为节日当天的主要内容。近来,学校以感恩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的感恩活动。我们班也随之举行以“感恩,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这次班会以自己平时是怎样对待父母、老师的,应如何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为主要内容进行交流讨论。通过这次班会,我们学会了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感恩是一种心态,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心怀感恩,亲人之间就会少一分抱怨,多一分理解;心怀感恩,同学间就会少一些隔阂,多一分真诚;心怀感恩,我们的世界就会少一分冷漠,多一分温暖。我代表初一13班的全体同学,倡议全校同学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一起心怀感恩,对身边的人真诚地道一声感谢:
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谢延安中学,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我们的老师,孜孜不倦、尽职尽责,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让我们懂得了要做顶天立地的中国人。同学们,心怀感恩,要化感恩为行动,我们应该用心聆听老师的每一句教导,珍惜老师用心付出的每一堂课,愿努力学习,拼搏进取的延安学子,能在这片美丽的校园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与奇迹。今天,我们以延安为荣,明天,延安将以我们为荣。
感恩父母,感恩家人,感谢父母十几年的养育之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最无私的爱,上学时母亲深情的目送,深夜里母亲递来的牛奶,失败时父亲鼓励的话语,每天都有太多、太多的爱隐藏在这些细节里,也许我们的一个微笑,一声感谢都会让家人感到无比的欣慰和幸福。
感恩同学,感恩朋友,同学们,今天我们能在延安中学相聚,一路同行,共筑梦想,这难得的缘分,让我们彼此珍惜吧,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真切的关心,会让我们的友谊更真,更浓,让我们的班级、校园更加和谐,温馨。
当然,我们更不能忘了要感恩社会,感恩祖国,我们今天的幸福,今天的一切,都离不开祖国的庇佑,“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让我们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少年,有朝一日,成长为顶天立地的中国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让我们心怀感恩,化感恩为行动,化感恩为力量。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去回馈母爱,去呵护友情,去回报社会。
懂得感恩的人,是有谦虚之德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是有敬畏之心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是对生命有深刻理解的人。其实不管做什么,在我们生活当中必不是只对父母感恩,还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去感恩,甚至于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感恩是一种美德,也是道德的体现,朋友们,让我们将感恩的心永远记在心中,让我们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