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我们唱起这首熟悉的歌,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一个人——那就是雷锋,雷锋在他短暂的一生中,用平凡的双手做了无数的好事。雷锋七岁就失去了父母,是共产党使他有了一个温暖的家,他不忘共产党的恩情,长大后加入了共产党,做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他一心为别人着想,深受人们的爱戴。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社会上有好多像雷锋一样的好心人,他们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来帮助我们,难道我们能光等着他们来帮助我们吗?当然不能,我们应该懂得感恩。
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又含辛茹苦的将我们扶养长大。来学校上学时,父母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好好学习,一定要取得一个好成绩。当我们离家较远时,是父母将我们牵挂。
感恩老师,从我们离开家,踏进校园那一刻起,老师就像父母一样关心着我们。天冷了,老师就嘱咐我们多穿衣服;天热了,老师就嘱咐我们要防暑。是老师教我们认字,把我们领进知识的海洋,让我们感觉知识那无穷的魅力。
感恩同学,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同学会帮着解决,在生活中,是同学给了我们很多快乐,在学校里,同学就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感恩地球,它给了我们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还慷慨的让人类开采它那有限的资源。它是我们人类的母亲,是一切生命的母亲。假如我们是沉睡中的婴儿,那么地球就是舒适的摇篮。
同学们,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受人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的道理。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去帮助那些比我们更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也感受到温暖,感受到人间最美好的东西,那就是——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