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创建卫生城市,从我做起”。最近,全区上下都在为创建卫生城市作出积极努力,作为矿区的一一份子,我们每一个人都理应关心矿区,热爱矿区,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做一点应做的事情,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家园,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我们赖以生活的土壤、空气和阳光。
我们是学生,应从实际出发,为这一目标做出奉献。
在此就个人卫生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当今,各种不安全的饮料又会充斥市场,还有许多“怪味”食品也无时不在吸引着我们。使得我们上放学流连忘返,有些同学甚至以辅食或方便面等快餐食品代替主食,这,不仅十分有害,而且非常危险。在个人卫生习惯中,要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多饮水做到起居有规律。
2、均衡饮食,随气候变化而增减衣服,定期运动,充足休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按照生活规律,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教室、宿舍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另外,我们不要到人员流动繁杂的地方去,更不能长时间呆在人员密集的地方,避免染上其他传染病,这样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如果发现自己有什么不适,应迅速就诊,争取最佳治疗时间。
3、注意心理卫生。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过程中,做到紧张而活泼,保持愉快的心情,遇到困难或不顺心的事,找个好友倾诉一下或自我调节,就是大哭一场也是一个办法,千万不能一直闷闷不乐,这对身体也是有害的。
老师们、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以我们饱满的热情,让这次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将责任心尽到底,为家乡添彩。让我们每个人都做到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将我们校园变得更整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