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出生在山水秀丽的忻州市代县。所以,我是忻州人。当这个城市需要我们一起携手建造时,我就会为它献出一份力。
今天下午,当我步入学校大门,看见门房上有这样几个字: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而同学们也意气风发,连走路都带一阵风。之所以学校会发生这样大的变化,是因为什么呢?
班会课上,赵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这周国家创建文明办公室的要来忻州验收工作,检查组会对学校进行明察暗访,希望同学们都能做文明好少年。”
接下来,赵老师让我们举手发言,提己看到的环境的变化,以及怎样做是好少年。
大家有的说:“不能闯红灯!”有的说:“要写好字!”有的说:“我看见我们这栋楼的屏幕上写着: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诚信,友善。”
最后,老师做,如何做到一个文明好少年呢?要讲卫生、遵守交通规则、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写规范字、衣冠整洁、懂礼貌、爱学习、爱劳动、尊老爱幼等优秀行为。
此外,我还看到柏油路旁的展板上写着——-校园六好标准:校园环境好,校园文化好,班子建设好,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看来校长为我们忻州市创文,下了很大功夫呀!
是的,我想我们也应该为创文奉献己的一份力量,争取让未来的忻州成为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