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这个词在我们的口中经常提到,在我们耳边也经常能听到,可是在我们的眼前又是否能经常看到呢?
也许每个人都不会否认很少看到,那么你用心去想想:你很少看到周围诚信的人,首先你是否诚信呢?
现在我们已经迈入中学的校门,老师也经常教导我们要诚信,单凭着良心,在小学时,我们每个人都会做过一两件错事,也许其中大部分错事就集中在“诚信”这两个字上。不过没关系,“人非圣贤,谁能无过”知错就改,善莫大焉"。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改掉以前的坏习惯,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
首先,我相信大家也清楚诚信的重要性,在交朋友时,如果你不诚信,有谁会愿意和你交往呢?在做事时,如果不诚信,即使你成功了,又有谁会心服口服呢?说点实际的,马上就要来临的期中考试,如果不诚信,你抄袭别人的答案。即使没有被老师发现,你考的很好,那份成就也不属于你的,如果被老师抓住了,那么你这两个多月的努力就会作废,而且从此臭名远播。说的在贴近生活一点,你看那些小偷,就像是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通过这些例子,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跟家地认识到诚信的重要。
㈠·在你答应某人某件事后,无论如何,你一定要如期帮他(她)完成。
㈡·在平常的生活中做到不撒谎,不偷鸡摸狗。比如:考试是不抄袭,凭自己的水平考,看到别人用漂亮名贵的东西不能顺手牵羊把它偷过来,这都是一个人诚信的基本。
我的想法就说到这,接下来就要靠同学们自己在平时的言行中做到“诚信”二字。这样在你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身边多了很多朋友,自己本身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些都是你在努力改变自己的同时,所获得的回报。
“诚信”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心里有这种想法,不断的守着一个信念——我要做一个诚信的孩子,有一天,你再回头看,你会发现以前所做的错事是多么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