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本届初一新生吴悠。今天我代表初一新生在这里发言,这既是老师对我的鼓励,又是对我的鞭策。
初一第一个学期转眼过去了,在刚刚过去的学期中,在中学这个全新的环境中,我收获巨大。
随着科目的增多,我的知识面也日益广泛,对问题的认识与理解也逐渐深刻。这让我的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有意义。我常惊叹一个个黄昏来到如此之快,也常感叹于时间飞逝,越发觉得时间不够用。这促使我愈发珍惜时间,争取不落下每一门功课。
刚入赣州三中便感受到了中学与小学的诸多不同。中学里学生的自主性更强,也更加独立。三中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发展兴趣的新平台。在完成作业的同时,各种各样的活动将为我们的生活染上绚丽的一笔。
坚持放学后体育锻炼,是紧张学习结束后的一种放松,也是对自己意志的一种磨练。每日与同学一起锻炼,收获友谊。灿烂的云霞注视着我们奔跑的身影,清凉的晚风伴着我们同行。这样的锻炼无疑是既惬意又有意义。
三中开设的丰富多彩的课程让我受益匪浅。心理课让我们了解自己的内心,使我们拥有健康向上的内心世界。书法课老师带我们遨游于汉字的海洋,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神。还有微机课、音乐课这些课程引领着我们走向综合发展的巅峰。
由于科目众多,合理安排时间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过去的第一个学期中,我正是因为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安排时间才能学得轻松愉快。快速完成作业,还有多余的时间看课外书、学习新的知识,周末也有多余的时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赣州三中的第一个学期,我收获颇丰。除了知识面增加了很多,在德、智、体、美、劳方面都有进步。中学生活的一切带给了我无限的乐趣,每天的学习都令我乐在其中。
感谢三中的老师们、同学们!是你们的陪伴造就了我丰富多彩的每一天,是你们的鼓励让我奋勇前进。让我每个平凡的日子都闪耀着光泽。在新的学期里,让我们继续携手共进,努力奋斗,书写明日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