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开学了,新的开始,也是意味着我们要去继续的学习,而我作为研究生被老师认可,选为代表而在这发言,我也是特别的荣幸,四年的学习结束,我开始也是以为自己可能会选择去到社会工作,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读研,我想继续的努力,去学到更多,去让自己准备是更加充分的。
无论我们身处在哪一个阶段,其实我们都是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在学校的日子其实真的值得我们去珍惜,回想起来,我进入大学其实也是没有多长的时间,四年过得很快,同时也是很充实,没有去浪费掉,也是让我更加的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也是自己学的更多更是明白我们自己的能力其实进步的空间很大,优秀的人特别的多,但也是要更努力,才能让自己收获更大,而进入到研究生的阶段,我也是要跟着导师去做好自己的学习,去让自己在这个专业里面收获到更多。新的开始,也是意味着我们又是处于同一个起跑线上,以前的学习怎么样,我们是已经改变不了了,但是今后的学习,我们确是可以去把握住的,上课要听好讲笔记也是要做好,课后要多去思考,多去对自己的学习做一些回想,来让这学习真的学透才行的。
新的学期,我想我们也是有很多的问题,有很多的疑惑要来问老师,也是希望能找老师这得到解答,但是同时作为研究生,我也是明白,很多的问题要靠自己的思考,这样才能更好的锻炼我们的能力。同时既然是研究生,对于这个专业也是要有自己的思考,而不仅仅只是去学习前人的知识而已,这也是我们来读研究生的一个目的,去让自己的想法得到实现才行的。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或许学习的路途中有很多的困难,或许我们不是那么容易坚持下去,但是我们同样也是需要去努力,要靠自己的能力去收获,去成长,去有自己的成就才行的。
我也是不会让老师失望,同时自己也是要多去了解自身,去学好,去锻炼,成长的过程之中会有很多的问题,但是只要我们一一的去解决,那么我们就是成长了,就会让自己的未来更为光明,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努力,去把书读好,多一些思考,让我们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更加的充实。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