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亲爱的学姐、学长、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新生军训结束仪式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受训学生,向与我们共度了十天军训时光,为我们的训练付出了巨大辛苦的教官,老师,学姐,学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迎着清凉的秋风,沐着和煦的阳光,在这个明媚温馨而又成熟的八月,我们带着光荣与梦想,带着自豪与欣慰,相聚在学子求学圣地、栋梁的摇篮一一xx职业技术学校,在这里开始我们新的人生里程,我们带着激动,带着自豪,带着学校老师以及家长的殷切期望来到了美丽的xx职业技术学校。在入学之前,我们需要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学校为我们安排的这次军训活动不仅是为了增强我们的体质,更是为了培养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宽广博爱的胸怀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些优秀的品质对我们的中专生活乃至一生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军训的感受像是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军训是残
酷的。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一一站军姿。让我
们在烈日炙烤的操场上站上半个小时,热气不断的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又酸又烫,汗水不断的从脸上往下淌,我们每个人都口干舌燥,我们真的都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们没有这样做,因为我们看到了汗水淋淋的教官不辞辛苦的,训练着我们,亲切体贴的老师学姐学长一直陪着我们,为我们加油鼓起。我们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快到了在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现在放弃了,那前面的努力就都白费了。于是我们都咬牙硬撑了下来,也有同学因为体力不支而晕倒,也有同学因为训练而受伤,但是他们都没有因为这些而放弃,而是在他们恢复了便继续坚持训练,现在让我们为这十天流下的汗水和坚持而鼓掌!
这么一天天下来,一个简单的“累”字都不足以去表达我们的感受和体会,但我觉得我们要完成一件事就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俗话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么能成为国家的栋梁和未来?白驹过隙,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脸上。
为期十天的军训就在这不知不觉中结束。
然而它给予了我们整齐有序的步伐,昂首挺胸的气魄,瞭亮恢弘的口号,短短的十天军训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杆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士气告诉我们那是军人的飒爽的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下神采奕奕的双眼,让我们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刚强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
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学校。在此,我代表所有同学向你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坚韧顽强,永不放弃,凝视前方,我们仿佛看到一面军旗正迎风猎猎激荡起我们所有的勇敢与坚强。
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代表所有的XX级新生向与我们共度了十天军训时光而又即将离开的教官们,那些为我们付出了巨大辛苦给了我们巨大关爱的老师学姐学长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