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的演讲稿3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环南一小四三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师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够滋润干涸的心灵。它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着一份惊人的伟大!一支粉笔,三尺讲台,留下的永远是您含辛茹苦的身影。滴滴汗水,点点心血,印在您脸上的始终是呕心企盼的神情。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这感人肺腑的歌曲响起,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班主任——杜老师。
记得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得了脑炎,生病住院,休息了一个多月才重返校园。因此,落下了许多课程,眼看临近期末考试,我总担心考不好,您看出了我的心思,满怀关切的对我说:“你不用着急,只要把身体养好,落下的课老师给你补上,放心吧,你一定不会落后的。”听了老师的话,我的眼眶湿润了。多么质朴的语言,却透露着老师无私的爱,像一股暖流,渗入我的心田。从那天开始,每天下午放学,杜老师都会给我补课,终于,把我落下的课全都补上了。
杜老师不但关心我们的学习,而且关心我们的生活。有一次下课,我和几个同学踢毽子,快上课了,杜老师见我们汗流浃背,就对我们说:“衣服湿了,容易着凉,到班里别忘了把外衣穿上。”这时一阵风吹来,我感觉到阵阵凉意,但心里却热乎乎的,这么微小的事,杜老师都放在心上,她是多么关心、体贴学生呀!
当我遇到难题时,第一个想到的是杜老师,是您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为我驱除困惑。当我犯错误时,杜老师,是您意味深长的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当我面对挫折时,杜老师,是您天使般的来到我身边,给我以勇气与希望。将我那颗气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带进了浩瀚的海洋,也带进了以后成功的大门里。
是谁把雨露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在您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中,又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材!
老师,我衷心的感谢您!感谢您这些年来的谆谆教导。感谢您用汗水浇洒干渴的我们;用如歌的声音播洒爱的阳光;用温柔的双手抚慰我们不定的灵魂。感谢您如蜡烛般燃烧自己,照亮我们;如粉笔般消磨自己,传授我们知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授业”之恩,终身难忘!
感谢您,老师!我们要用可骄的成功,用一点一滴的进步,用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