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您,亲爱的老师》。
现在的我是崮山中学七年级的学生了。从我踏进校园的那天起,就注定我与这里的老师们有缘。你看老校长邹老师和蔼可亲就像我们的爷爷,同学们都喜欢听他的课,听他讲故事;隋老师、张老师严厉的就像我的妈妈,时时关注着我们学习上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克服了懒惰厌学的心理,都想方设法尽最大努力去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把我们培养成为德、智、体、音、美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
别看我的班主任李老师是一位刚来不久的大学生,可她细致入微,治学严谨的教学态度令人敬佩!课堂上,她耐心细致传授知识;大课间陪我们唱歌、跳舞做游戏,欢快的就像我们的大姐姐。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热情鼓励,让我们找到了学习的动力。记得上次甲型H1N1流感传播蔓延的时候,我们班有好多同学都发热感冒了,您不顾危险帮我们检查体温,端水吃药,帮助家长把病重的同学送进医院。成天忙碌的您最终也没有抵抗得住感冒病毒的侵袭,您病倒了。虽然是一次普通感冒,但在非常时期,每个师生每天都要检查体温,稍有发烧就会回家治疗,更何况您得了感冒。您不能给我们上课,躺在宿舍里心里着急,就用手机联系其他老师帮我们上课,每天用手机短信和我们的家长取得的联系,随时了解班里和生病同学的情况。几天不见您来上课,同学们十分想念您,都想去看看,可是您怕传染我们硬是不让我们去。您平凡的举动在我幼小的心田里,留下最多的是感动,更让我学会了什么是关爱。
啊!我敬爱的老师,一块黑板三尺讲台,那是您挥洒人生的天地。一支粉笔龙飞凤舞,那是在展现您传授知识、播撒希望的风采。您没有雄健的体魄,却给我们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让我们感受阳光雨露的滋润。您那渊博的知识,让我们感受文明与希望。您那高远的胸怀,让我们懂得宽容与忍让,您那高尚的人格魅力,深深影响着我们纯洁的心灵。您像一支燃烧的红烛,燃烧青春,奉献光热,把我们的人生旅途徐徐照亮。最后,我还想再说一句:“感谢您,我最亲爱的老师!请您打开心灵之窗,欣赏这满园春色,接受这满园桃李给您的敬礼!在这个欢乐的节日里,我要为您唱一首歌,一首春天的赞歌,一首生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