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青春的情怀》,讲述的是自我们XX收费站建站开征以来,我站的热血青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所表现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情怀。
我们的同志们都是经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是有理想信念的青年人,是公路事业把我们大家联系到一起,从不同的地方走到一起来。正是有了这么一群热血沸腾的青年,仿佛给我们的收费站注入了青春的力量;正是有了这么一群沸腾着热血的年轻人,仿佛使钢筋、混凝土、柏油浇灌的公路注入了生命,给予了青春的活力;也正是这么一群青年,为公路事业的发展,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夏天,气温达 40 度,地表温度更是高达 50~60 度,我们的稽查员们默默地忍受着高温,笔直地站在安全岛上,为车辆的安全通行指挥、疏导着,创造着条件。汗水将衣服浸湿了一遍又一遍,在阳光的洗礼下,许多同志的皮肤被灼伤了,甚至脱皮。捋起袖子,袖子以上的部分是鲜嫩雪白的,袖子以下是黝黑的皮肤,黑白分明,形成强烈的对比;寒冬,凛冽的北风在四处旷野的收费站似乎比别的地方更猛一些,我们的热血青年们坚强地抵御着寒风的侵袭,许多同志的手、脚、耳朵被冻的红肿、溃烂,留下了永久的印痕。所有的这些,同志们无怨无悔,为了实践自己的理想,为了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了公路事业的发展,我们觉得值。
路人有困难,我们鼎立相助;路人有危险,我们挺身而出。我们是公路事业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时节,同志们挥锹铲雪,清除道路积冰,一个个累的满头大汗,腰酸背痛,为车辆的安全通行提供了保障;当流离老人从我站经过时,同志们为其端上一杯热茶,献上一份爱心等等,太多了,多得说不完、道不尽,这些好人好事均体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树立了公路人良好形象。
同志们用青春唱响了公路事业奏鸣曲,用热血燃烧了公路事业。在恶劣的条件下顽强拼搏着,为公路事业添砖加瓦。我们亲爱的同志们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