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本来就是一个奇迹,也是一种偶然,一个新生的小生命能否来到这个世界上,有时仅仅在于父母的一念之差。
生命是短暂的,短暂得有时让人无从把握,“事以密成,语以泄败”,这里所说的“密”我认为就是小心、周全、细致。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粗枝大叶,顾此失彼。就安全来说,就是要将责任落到细节之处。
不少事故的发生,究其原因,就是安全意识淡薄,没有把安全做到“密”。就如我们电力员工来说如:工作票、操作票、交接班、调度命令等,如果稍有不细密之处,都有可能会引发事故。记得几天前回家,坐在车上漫无目的的往车外看,突然在路边上看到了两具年轻的死尸,后来听说是死于车祸,我的心灵突然受到了极大的震动,说真的我觉得当时我的心在颤抖,第一次感觉到一个人的生命有时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不堪一击,我为他们年轻的生命感到可惜。一个人从新生的婴儿到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人。是啊!人生如烟云,再美丽的容颜终有枯萎的一天,再年轻的生命也有变老的一天,难怪古人有“逝者如斯”的感叹!
据统计,每天有14万人左右离开这个世界,而这些人中除了一部分生老病死以外,还有大部分人是死于各种安全事故,难怪全世界人民都在呼吁:“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而我们能够呼吸着已是一种幸运和幸福,所以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生命,关注安全,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居于对生命的认真思索,我常对自己说:“生命易逝,生命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