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孩子们,这世上什么最宝贵?是啊,这世上最珍贵的莫过于生命了。生命它像春天的花朵,是那样的多姿多彩;它像夏日的阳光,是那样的蓬勃热烈;它像秋天的果实,是那样的饱满肥硕;它又像冬天的雪花,是那样的壮观浑厚。
当你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离开母体,一个生命降落人间,这就标志着又给人世间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同时也给家庭带来了无比欢乐。从这一刻起多少人关注着你,期望着你快快长大,成材成器。
孩子们,我们的生命属于谁,属于我们自己吗,不,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们的生命不仅仅属于我们自己,还属于爱我们的每一个人,看护自己,守护好自己的健康,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曾经健康的我在得知自己患有罕见脑膜瘤,那一刻天昏地暗,那一刻再也快乐不起来,那个时候的我,活着,仅仅就是活着,可已经完全没有了生命的质量,变成了视盲的我,失去了自由。然而一想到我两个人可爱的孩子,他们已经承受了他们本不该承受的事情,我又怎么能认输呢,我还要亲眼看着孩子成长,这是我的责任。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无论抗争病魔的路有多么艰险,我必须坚持,因为现在的我没有其他选择,必须让自己健康起来,这是对我的孩子最大的爱,也是在履行自己生命的职责。也许是对孩子深沉的母爱和对生命的热爱感动了上苍,上苍的爱眷顾了我,我痊愈了,更重要的是我还活着。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生命的真谛——只有活着,才能给予身边的人最无私的爱,才是对家庭的责任。
人需要责任,需要对自己负责,更重要的是对你的父母对这个社会负责。孩子们,你们从呱呱坠地,就不断接受给予,你们是否还记得,是谁在风雨之乘的路上撑着雨伞送你上学:你是否还记得,是谁在深夜为你抄好被角;你是否还记得,生日时忙前忙后的父母额上又多了几道皱纹,是谁多年养育了你,是谁给你生命的权力?孩子们,在你们放学的路上,可曾想过,每个母亲,每位家人,每天是怎样的翘首企盼,所以再次珍重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每天看见你们平安归来,开心的笑脸是每个母亲最幸福的时刻,你们忍心让自己的母亲失望吗?为了家人的幸福和安宁,必须要懂得遵守交通安全的知识,不要把生命当儿戏。事故虽可怕,但对以一个珍惜生命的人,会用别人的教训来警示自己,保护自己。为了你,为了你的亲人,为了你的家庭的平安和幸福,请注意安全,珍惜你的生命。
各位同学,为了父母,为了自己,为了理想和一切有价值的东西,珍爱我们的生命吧,让我们在快乐中长大,在快乐中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