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姜琪,来自于三亚第四中学,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笑对人生。
亲爱的同学们,你遭遇过人生的成功和失败嘛?是呀,人生的道路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有风和日丽的晴天,也会有阴霾密布的阴天,在我们取得成功的道路上,总是伴随着挫折和失败。当《千手观音》那些聋哑姑娘优美的舞姿令大家拍案称奇的时候,当灾区人民以顽强的生命重新撑起那片天空时,我们除了热泪盈眶,有没有思考过,如果挫折和不幸发生在我们自己的身上,我们该如何去面对呢?是忧心仲忡?还是笑对人生?我的老师曾告诉我:态度决定一切。如果你选择了前者,无疑你是个懦弱的人,你苦恼于失败,退避于失败,你将永远不会达到成功;然而如果你毅然选择了后者,那么可以肯定的是你是个坚强乐观的人,你不畏于挫折,勇于挑战挫折,你超强的自信心,将使你踏上成功的第一步。
态度决定一切,正如一个盛着半杯水的水杯,悲观的人永远说它是半空的,而乐观的人则会说它是半满的。不同的心态决定了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面对人生,我们要用一颗坚强乐观的心去面对。成功时,自信的一笑会让你信心百倍;失败时,豁达的一笑则显示出自己面对挫折时的超然和从容。所以无论是面对球场上得意的一脚,还是考场上失败的一笔,请抬起头,让笑容之花在你的脸颊灿然开放!
其实,笑对人生就是笑对眼前的得失。
笑对人生,更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笑对人生,也是一个强者的人生哲学。
正如诗人说:“笑是午夜的玫瑰,是人类的春天。”的确,笑在玫瑰般的优雅中挥洒着青春的博大和宽容。就让我们以青春的心态去笑对人生吧!让困难在笑声中坍塌,让心灵在笑声中豁达,让理想在笑声中坚定,让生命在笑声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