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士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你们好!
我叫xxx,很荣幸今天能代表急诊科来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下面我演讲的题目是《天使无悔》
如果我们的医院是一棵参天大树,我们则是与树干息脉相连的片片绿叶,如果就死扶伤的事业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我们则是激流中悄悄绽放的朵朵浪花。
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神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棵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面对患者渴望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一贯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肩负的神圣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因为我们的双臂撑起的是希望,因为我们的双手是托起明天的太阳。如果说,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白衣天使永恒的追求,那么,高尚的医德风范则是我们所珍惜的生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我们不平凡的业绩,爱与奉献是我们白衣天使永恒不变的主题!爱与奉献是我们白衣天使无悔的选择1
柴院长在今年的医院报告中提出“二次创业”的理念,深刻洞察我院现状和季后发展方向,致力于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医院品牌,这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创业热情,拓展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尤其对于我们刚进院的护士,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大家可以围绕这个核心目标的努力前进,而急诊科是医院的一大窗口,所以我们的护理单元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意识就显得格外重要了。我们将继续加强专业理论及技术的学习,做到人人过关,并结合自身特点,优化操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我们也强调服务意识,增强道德建设,给患者以爱心和同情心。正如护理学创始者南丁格尔所说过,”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也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在实际工作中,一些病人因为车祸或斗殴,浑身是血,我们的双手要伸出去,一些老人大小便失禁,衣裤弄的浑身是粪便,我们的双手要伸出去,一些醉酒的满身都是呕吐物,我们的双手要伸出去。对于我们急诊科护士,除了要有责任心外,还要善于与人沟通。
面对抢救室外焦急万分的病人家属,我们要擅于安定他们的情绪;面对对治疗心怀抵触的病人,我们要擅于耐心劝导。。。。。。我们要用心交流,搭建病人与护士间心灵的桥梁。还记得某个下雨的夜晚,伴随着一阵急促的120声,一位浑身农药味的中年男子被抬下了急救车。随车的家属告诉我们他因为赌博输钱就喝下了300毫升的农药。顿时,我们所有人的神经都紧绷了起来,大家争分夺秒——实行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洗胃。。。。。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这位病人脱离生命危险。但事与愿违,不论家属怎么劝导,这位病人就是不愿意接受我们的急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危险也一步一步地逼近。正当大家手足无措时,当晚的值班护士伸出了双手,她紧握着病人的手说道:“我们都知道你很难受。但你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爱你的妻子和尚未懂事的孩子,你舍得丢下他们吗?你走了他们怎么办?”病人注视着自己的家人,眼含热泪。那位护士接着说:“你是不是觉得赌博输钱对不起自己的家人?”那位病人没讲话,只是默默地点了下头。“每个人都会犯错,”护士耐心地说:“只要你肯改,你的家人一定会原谅你的。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那就让它彻底地过去吧,现在你要做的就是配合我们的治疗。看看你的孩子,他还小,还需要爸爸来爱护。你舍得就这么丢下他吗。”病人环视了自己的亲人,眼角犯泪。最终接受了洗胃,经过反复的洗胃和治疗。病情也稳定了下来。当他出抢救室那天,他一一感谢了在场的护士。最后,他紧紧地握着那位值班护士的手说:“多亏了你,谢谢你那番话,不然我真的太对不起那些爱我的人了”“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护士微笑着对病人说。
是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在护理工作中,我们时刻以病人为中心,急病人之所急,利用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细心的呵护没一个病患。利用娴熟的操作技术,争分夺秒,抢救一个又一个危在旦夕的生命。
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我荣幸,因为我身属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团队。
我自豪,因为我的身边,有无数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人!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将继续与病人同行,救死扶伤,用责任心和爱心护理每一位病患,我是一名白衣天使,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