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安全,人们的脑海里可能出现最多的画面是一些火灾或是交通事故吧。我这里有这样一份数字报告,20xx年我国发生火灾116653起,死伤1496人,造成直接财产损失11.6亿元;发生交通事故238351起,死伤342884人,造成直接财产损失9.1亿元。多么恐怖的一串阿拉伯数字!这个数字足以让我们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健康和幸福。那么,为什么不现在就行动起来,防微杜渐,给我们的安全打满分呢?因为这才是天下父母一直以来的守望,是所有儿女共同的期盼,是您家人对你最大的托付,它更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呼唤啊!
当有人问我们:人生最可贵的是什么呢?几乎所有的人都会不约而同地给出同一个答案:人生最可贵的是生命!是啊,在我们小学低年级读书时起就开始知道了这个答案。但是,接下来继续问道:生命中最可贵的是什么呢?你又会如何回答呢?
有人回答是财富,有人回答是事业,有人回答是爱情,有人回答是长寿。但是,健康呢?平安呢?健康和平安本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好的一笔财富,只要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集体乃至全球人类都把关注安全、追求健康与幸福作为一项应尽的义务和自觉行动,每个人都在不同的环境中、不同的领域里、不同的岗位上,以不同的身份、不同的方式担负起所有的安全义务,那么,世间就没有消除不了的人为安全隐患,人类也没有避免不了的人为事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最大限度地享受上天赐给我们的这笔财富——平安中的健康与幸福!
说到这,我给大家讲述一个发生在我家乡的真实故事。
20xx年12月19日这一天,天气特别的冷,晚23点30分,呼和浩特市宾馆消防监控室值班人员接消防主机报宾馆北楼有火警显示,因消防主机时常有误报,安保人员认为这次报警又是狼来了,就没有向报警区域派人查看验证。等到半个小时过去后,安保人员确认是火情发生了,再去进行的扑救和疏散都为时已晚。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造成5人死亡、17人不同程度烧伤。如果宾馆电气线路都能够得到定期检查,如果宾馆安保人员能做到有警必出,如果他们的安全意识都养成了我们要谨记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的话,那么,也许这一切都将可以挽回吧!
安全其实就是一种仁爱之心,仁爱就是我们常说的以人为本,无论在什么时候与条件下,都要坚持以确保生命安全为前提。对于我们旅游酒店业来说,安全的重要意义,在于贯穿旅客衣食住行游购娱的每一个环节,更在于客人和每位员工生命财产的安危。在一个大雨天里,大厦门卫老李守护在大厦门前一处丢失井盖的马路中央,不停示意过往车辆避开危险区。过往司机有的把他当成疯子,有的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没有一辆车肯停下来协助老人,直到一辆警车的到来,老李才松了一口气。当记者赶去采访老李为什么要这样做时,老李说了“平安是福”四个字后,就悄然离去了。
听完这个故事,我们需要思索的还有很多吧?回到我们的酒店服务当中具体来说,不讲安全,哪怕是小小一道早餐菜品的过期使用,就能使“食物中毒”的恶果威胁到客人;不讲安全,住酒店客人在床上吸烟就有可能发生安全特大隐患;不讲安全,哪怕只是一次电梯漏检,就有可能导致困梯,甚至坠梯,致客人生命于危难之间;不讲安全,哪怕只是一次忘记关掉燃气阀门,就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经济损失,甚至是人员伤亡。如果安全不再眷顾我们的家庭,如果安全不再呵护我们的亲人,那么,哪来的欢声笑语,又怎会有大家的健健康康和幸福生活呢?
“关注安全”不只是相关主题月叫响的口号,也不是夸夸其谈的话题而已,更不是小题大做的卖点,安全是实实在在保护人的安全,我们生命与财产的安全需要踏踏实实的预防举措,需要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只有这样的安全才会带来真正的安全,才能保证我们的健康与幸福,这才是安全的真谛。当下,人们消费更加追求绿色与健康、幸福与享受,我们没有理由不为客人呈献“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服务,这份服务是我们与客人最好的感情交流,共创双赢,共享幸福。
幸福,不仅仅是创造和享受安全的工作环境,也不仅仅是远离疾病与伤痛。感慨这份幸福中的每一个当事人,我们用真诚和双手共架安全桥梁,用对健康的理解去追求不尽的幸福。我们都是同行人,让我们继续一路同行,为追求我们所崇尚的“大家”幸福而奋斗不息。
让我们用安全齐来祝愿,祝愿我们的中航集团蒸蒸日上,祝愿我们的祖国安定团结,繁荣富强,永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