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幸福无处不在。有时,幸福是寒冷中的一件外套。有时,幸福是悲伤时的一个拥抱。有时,幸福是口渴时的一杯饮料…
晚秋。凉风。落叶。人烟稀少的街头上的一个角落里坐着一个老人。远看真的以为只是几个黑色的塑料袋,老人的旁边依着一只细小又弯弯曲曲的木棍,应该是拐杖,身上披着几层厚厚的烂布,但穿的却很整齐。身前一个锈得发黑的铁碗,但依旧完整。里面零零散散有几块钱。除了这些老人似乎没有什么了?。老人留着一头长发,全白了,一根头发,黏糊糊的贴在一起,可是却很整齐。可是他的脸黑红黑红的,引人注意的只有他那炯炯有神的双眼和那一缕洁白柔顺的胡子。
这个老人不喜欢在热闹的街上讨钱,只是静静地坐在角落看着一片片树叶飘落。他似乎不屑于上街乞讨,尽管衣着破烂,可是他身上有种特殊的气质。仔细一看,老人瘦得仿佛只有骨架了,嘴唇也干裂的发白,融入白花花的胡子中。
不久,在这个人烟稀少的角落出现了一个女孩。他的母亲递给他一碗热腾腾的面,远远望着他慢慢走向这个老人。老人还在痴望着远方。女孩在老人身前蹲下来,俯下身子平稳的把面放下,从口袋里掏出一双筷子轻轻的放在碗上。老人依然在凝视远方,老人好像不甘于如此,回忆着从前的美好。这时女孩喊道:“爷爷,这是给你的,你快吃吧。”这时老人才缓过神来。
在他面前的是一大碗素面,上面放着几根青菜,一块鸡蛋,不时还冒着热气。老人固执,倔犟的眼神变得柔和,注视着这个女孩,瞬间在老人干燥的眼便挤出了点几滴泪水。,露出微黄的牙齿笑了,冲女孩点了点头,没有说话。直到女孩又说,“快吃吧,爷爷再不吃就凉了。"
老人端起碗,在鼻子前闻了闻。抬头,闭眼。又涌出了几滴泪水,老人仰起头不让泪水不受控制的落下,又看着女孩,这时女孩用坚定的眼神看着老人点了点头,便走了。老人注视了这一碗面一会儿,可是又抵不住饥饿的侵袭。老人双手颤抖地拿起筷子,吃了起来。老人似乎在狼吞虎咽,又好像在细细品味。不一会儿老人便连面带汁吃完了。他拿着拐杖,越过了铁碗朝着太阳的方向离开了。
有时,幸福是饥饿中的一碗面。有时,幸福也是孤独失望时的一丝关心希望。有时,幸福是黑暗中的一缕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