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暑假实习的公司是做体育用品的,加淘宝商城一起有6个店铺,这个月开始做淘宝商城,工作质量与效率的要求也有所提升了。作为负责淘宝商城工作的我,对于网店的编辑设计任务要求也慢慢提高,工作量也逐渐增加了,感觉工作越来越有动力的同时,压力也增加了不少哦!
努力脱离模仿努力脱离模仿努力脱离模仿努力脱离模仿,做原创设计做原创设计做原创设计做原创设计:自从接触网站广告图制作以来,我一直都是跟着的思想走的,每天他安排的某些任务,我都会按时的完成,每个任务都是跟着的想法和他想要的风格再凭着自己的感觉来完成的,本来以为这样就完事了,自己从未认真思考过,这样做的风格适合吗?做设计的我怎么能没有自己的想法呢?
但是有自己的想法也不一定能够得到大家的肯定。我试着按自己的想法来做,但最后还是被要求去模仿别人的来做了,怎么大家就总觉得别人的东西比自己的好呢,也许我自己的想法还是不够成熟,不够全面,所以现在还是在不断的模仿中学习,得到灵感,希望以后能够慢慢的脱离模仿,做我们自己的原创设计,以致最终能够自信大胆的喊出“我们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
产品图片问题产品图片问题产品图片问题产品图片问题:每周例会,总会提到的问题:产品问题。产品的图片问题,第一天面试的时候,易总就跟我说了,宝贝图片比起小李子的最大的问题,图片太灰了,这问题一直难以解决。我个人觉得,要图P得好,首先产品拍摄这一步要做到位,我觉得现在我们的产品拍摄图片比起之前是好了一点,之前的有些曝光过度。
现在的还是有一点曝光,我总觉得我们的足球鞋拍得太亮了,虽然我们是“亮球鞋”,但也不至于这样,由于球鞋拍得太亮了,所以PS再怎么调也调不出真实质感来。还有一些P图的细节问题,现在美工就啊文和欢欢,有时候我都会欣赏一下他们P的图,因为他们是学设计专业的,所以在设计方面比我要强很多,所以也会有时间就跟他们学习!要他们帮忙提提建议怎么做效果才会更好。
模特图问题模特图问题模特图问题模特图问题:现在商城的整体设计效果大概都已经成形了,整体来说感觉还是不错的,有个问题特别要指出,就是模特图的问题,现在网站上包包的正面图占了首页的大大部分,而模特图就只有那么零丁几个。以我个人网购习惯来说,我要想买一个商品,肯定要想看到自己使用时候的效果的,毕竟网上的东西都是虚拟的,只是简单的看到商品的图片肯定不能满足我的,肯定不足以引起我的购买欲望的。因此我觉得商品的效果图广告图是很重要的。
我们卖体育用品的,除了做好广告图之外,模特展示图都是很重要的,有模特就能更好地展示出产品不同角度的效果、上身效果、不同背法效果等。模特图能够提供买家一个想象的空间,看着模特图想象着如果是自己穿在上身是如何的效果呢,从而使买家对商品的信心更加踏实了。
近几个月的产品都是没有拍模特图的,之前的就有,但是,之前的模特图一直存在着明显的问题,就是背景太花太乱了,个人建议拍模特图应该找没背景来做背景,我们不是拍风景,不是拍模特,我们是要拍产品,没有背景的背景能够让模特更清新,让产品更突出,一目了然。如果以后再拍模特图的话我觉得应该这样会好点,还有模特的动作姿势可以再夸张点,这样出来的效果应该相当不错的,这样我们做广告图的就再也不需为找不到模特素材而烦恼了。
这两个月学到的东西可多了,与同事之间建立的感情也 越来越深了,非常感谢公司给我这样的机会。进入一个新的团队,重新注入团队能量,开拓新的发展空间。一直相信这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期望在未来,我的心大如世界,我的舞台便是世界!其实,我不惧怕努力,但是我惧怕缺失激情,因为这便缺失了动力,同时也缺失了思维与想法。生存之上,生活之下;看中眼前,更看中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