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9月1日,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所以,我应该打足精神,抛开上学期取得的或好或坏的成绩,在初二上学期的学习中充满信心。首先,我认为,学习中不可忽略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分析自己的学习特点,像我--理解能力还可以,老师讲的东西不是不懂,但却总出错,而且对于一些死记硬背才能学会的东西总觉得不耐烦,因此,在这点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学期里对待学习更认真,更有耐心。其次,我觉得,在学习中,确定学习目标也是很重要的,学习目标是学生学习努力的方向,正确的学习目标更是能催人奋进。反之,没有目标的学习,就是对时光一种极大的浪费。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定一个小的学习目标,并且在短时间内达到这个小目标,然后长时间达到一个大目标。在长短计划的指导下,使学习一步步地由小目标走向大目标。所以,我暂时的目标就是先进入全班前8名,而对于我较弱的数学以及其他的副科,我也会努力,让它们也有所进步。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科学、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没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计划也会付之东流。所以,在新学期里,我最要学会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学习、娱乐、休息的时间,要把每一点一滴宝贵的时间都抓紧。有些同学认为:只要把所有的心思都扑在学习上,学习成绩就会提高。但我个人不赞同这一观点,因为我觉得一天中如果没有一点时间用来娱乐的话,大脑就会持续的工作,不停的运转,很容易疲劳,容易激动。虽然这样成绩也许会有所提高,但是人就会觉得有压力,不停地想发泄。
因此我觉得,在一天的学习中,只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后有不懂得就去问老师,直到弄懂为止,很好地掌握当天的学习内容。回家后认真地、高效率地、高准确性地做好作业以及适量的补充习题,认真复习及预习,其他时间完全可以自由支配。最后再说一句:学习计划要根据个人具体的情况而定,而且要"定到做到"不然这将会是纸上谈兵。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