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跟上一周相比,我在公司做的事渐渐的多了起来。印象最深的事周二带了第一个团。周一的早上九点到了公司,所有的计调都到了公司,一边吃着早点一边整理着文件,一派忙碌的景象。公司没有为我提供办公区域,没事的时候就在外面的会议室里自己看导游词,随时听从老板的调遣。这之前大多数的调遣都是帮公司给一些客户送送发票、火车票或者飞机票。快到中午了,正准备回家吃饭的时候被老总给叫住了,让我到火车站去接几个客人到宾馆。谁让自己是菜鸟呢,听从老总的吩咐道车站接客人呗。
虽然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但注意的要点老总都交代好了,按部就班的去做,也就没什么问题了。下午两点我已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刚松完一口气就听到肚子的咕咕叫声了。午休时间是没有了,赶紧找个地儿填饱肚子就赶回公司了。正准备去向老总汇报一下刚才的事,还没走进办公室就见老总开门叫我,巧了。我还没想他汇报几句,就被他给打断了,其实这些小事你做好了老总说你应该这样,做的不好就是你的责任。他直接问我关于庐山的导游词背的怎么样了,我觉得还可以就如实答复了。他就说“好,明天有个到石门涧的团准备让你去带,怎么样?”这不是突然袭击吗?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到石门涧的团没带过,但我自己去过,加之前一个周的准备,我想自己是可以的,就答应下来了。接下来老总就说了一些鼓励了之类的话就让我去计调那里拿计划。
带团之前接计划是很烦的事,但是必不可少而且不能马虎。团队客人名单、公司介绍信、意见单、签单、导游旗、备用金并需和计调核实清楚,令外自己还要带好导游证、话筒等设备。接完计划都到下午六点多了,而且好要和司机联系,提前跟游客打电话通知集合时间地点,所有的事做完就到了七点多。
一天下来,身体已经有些疲惫了,但是要回去还必须得挤公交。为了第二天的团能带的更好,晚上还要好好准备一下,设想一下明天可能发生的事的解决方案。准备的差不多了就是期望自己能够睡个好觉。
星期二早上六点就起床了,洗漱完毕,检查自己要带的东西没有错漏后,就赶着去和约定好的集合地点。旅行社要求我们导游要在约定时间前十五分钟到达集合地点,联系司机提前几分钟到。到了集合地点,客人也就陆陆续续的来了,核对客人,等客人到齐后已经有些超过了约定出发时间,一切就绪后旅游车开动,这是第一次带成人团,难免有些激动。这是一个有37人的散客拼团,都是南昌人,由于客人之间很多不认识,他们在车上也比较安静。我按照准备好介绍内容向客人做了介绍后,发现很多客人都很困就建议大家休息,大家也都应承了。一路上虽没有欢歌笑语,但是还是很顺利的。路上和司机师傅的交谈中使我学到了不少避免麻烦的方法,我都乐了。到了景区,带着37个男女老少游客心里还真有些没底,一紧张还经常忘记导游词,幸好这些游客都没什么心思听讲解都忙着拍照去了,所以也没什么麻烦。一日游很快就过去了,下午三点多就得集合返回,由于提前特别向客人强调了集合时间,因此很顺利的都做到了回程的车上。今天的客人基本都爬了十分陡峭的铁船峰,所以都特别的累,没一会大部分人都在车上呼呼大睡了,一车人又安静的回到了出发地,致完欢送词就和大家告别了。一天的行程结束了,虽然累,但心里特高兴,毕竟第一个团顺利的带下来了。回家睡个好觉,第二天到旅行社报账。
这个周接下的几天没什么事了,不过我却没闲着,第一次带团使我发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我正好总结了下,不懂得自己到网上论坛上查也向
社里的老导游咨询了下。总之这周收获很多,现在都有点期待带下一个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