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9
我的爸爸有一个爱好——喜欢收藏,去年他喜欢搜集文玩核桃,今年他爱上了手串项链,最近,我的老爸又迷上了收集石头。
看到一个个快递像小鸟一样,从全国各地飞到我家,我很好奇。爸爸回家把包裹打开,我才发现这沉甸甸的东西原来是一个个大块的石头。
妈妈不解地问老爸:“你弄那么多石头干啥?”
“玩儿啊,在我眼里,它们都是宝贝。”爸爸眉飞色舞的回答,根本没注意到我和妈妈飞起的白眼。
从此以后,爸爸一发不可收拾,几乎每周都买。就这样我家现在已经被石头占领了,爸爸也把他的很多时间都花在了这些石头上。
卫生间里三盆满满当当的石头正舒舒服服的泡着凉水澡,爸爸给它们撒上几点沐浴露,开始给石头洗澡,他一手拿刷子,一手拿着毛巾,不停的刷来刷去,擦来擦去,看到石头上哪里有点黑,就皱起眉头,抹点清洁剂,直到刷掉为止。
洗过澡的石头来到了阳台上晒太阳,石头有大有小,一排排的像士兵,窗台上还摆放着一些形状各异的小石头,舒舒服服的晒着太阳。白天爸爸给他们抹油保养,晚上就拿起手电筒咪着眼睛欣赏,好像石头里面藏着什么珠宝。
有时候爸爸叫我:小米,来来来,你看这块石头像不像一个熊猫?这个像不像一个河马?一开始我说不像,后来我仔细一看像发现了新大陆:老爸,真的很像啊!
爸爸还喜欢向别人炫耀他的石头宝贝。每当有客人来家里的时候,爸爸都会拿来石头给他们展示,说我这个石头哪里哪里好,让别人羡慕他。
现在每天只要一下班老爸就开始摆弄他的石头,石头就像他的宝贝一样。因为玩石头,爸爸经历了不少妈妈版“风暴”,但是他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