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是雨天的一把伞。有一回,下大雨,我在学校做作业,做到六点半才走。我来到学校门口,看见您就站在我前方,雨水淋湿了您的裤子,雨水打湿了您的衣裳,您却挺立在雨中,站成了一棵树。我走到你面前,你递给了我一把伞,没有丝毫责备,只有关爱的眼神。
爸爸的爱是冬天的一顿饭。有一回,下大雪,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家,你把我从学校接回来,连身上的雪都还没有弄下来,您就连忙去做饭。您忙得满头大汗,过了一会儿,饭弄好了,您让我去吃刚做好的饭,而您却在吃昨天剩下来的那些饭菜。我把您炒的新鲜蔬菜夹给您,您却又夹了回来。我给您盛了一碗您新做的汤,你却递给了我,而您自己却在房间里喝了很多杯白开水。我问爸爸为什么不喝今天的汤,您说自己不喜欢喝;我问您为什么不吃今天的菜,你说你不喜欢吃。
爸爸的爱是生日的一件礼物。今年的生日礼物让我难忘,您知道我喜欢F91高达和命运高达,您就趁我睡觉时在淘宝网上找,找到三更半夜才睡觉。为了礼物更漂亮您一有时间就帮我叠生日的礼物盒。到了我生日那天,你把准备好的礼物送给我,并跟我一起拼了一上午。
爸爸,我知道您喜欢喝萝卜汤,我知道您喜欢吃牛肉,但是为了留给我,您说不喜欢;我知道您不爱玩拼的东西,我知道您没有耐心,但是只要我喜欢,您什么都可以为我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