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2
我的爸爸今年38岁了,个子不高但有点小帅”。可能是职业的关系,他平时都是穿白衬衫黑西裤,再加上一副金边眼镜,样子十分严肃。俗话说,严父慈母”,但爸爸在我的生活和学习中,常常扮演着慈父”的角色,在他的身上,我找不到威严和严厉,更多时候,爸爸像朋友一样和我相处,和我一起成长,开心的时候一起开心,在我遇到挫折或失败时,爸爸除了鼓励我,更多的是宽容和安慰。
小时候,我体弱多病,几乎每个月都要进医院一趟,由于怕吃药,病老是不好,总是被医生大针伺候”,我拼命地反抗,却经不住几个大人的按压,只能乖乖就范。一次,看着哇哇大哭的我,爸爸似乎熟视无睹,一只手为我撑着输液瓶,一手拿着水彩笔若无其事地在白纸上不停地画着什么。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各异的西瓜映入了我的眼帘,有圆西瓜、方西瓜、三角形西瓜、葫芦形状西瓜我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了过去,顿时忘记了疼痛。我一把夺过爸爸手中的水彩笔,一笔一画地跟着爸爸画起了西瓜,医院的走廊顿时充满了我们父子俩的欢声笑语
上小学后,爸爸对我更细致了,每天早起送我去学校。祝你好运!”是爸爸每天送我进校园时的口头禅。晚上到家,美味而简单的晚餐总能激发我光盘行动”的斗志,看着一扫而光的战场”,爸爸嘴边总是露出一丝浅浅的笑。
爸爸十分关心我的学习,但是他却从来不过问我考试考得怎么样,老师教了什么,在学校学了什么,而是让我在轻松的环境里学习。而我也会自觉地向爸爸汇报学习情况。爸爸偶尔出差,每次出差带回来的礼物只有一样书。这是他利用出差的空隙到书店为我精心挑选的,有关于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书、中国名著、世界名著等等。每次我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都能体会到爸爸对我的殷切希望:博览群书,积蓄力量,日后搏击长空。
爸爸的爱既像冬日的暖阳,又像春天和煦的微风;爸爸的爱时而小草依依,时而大树挺拔;爸爸的爱正如涓涓细流,慢慢汇成滔滔江河;爸爸的爱像和风细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滋润着我成长。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