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6
“小心点,别摔着!”一位爸爸向正在奔跑嬉戏的儿子叮嘱着,话语中充满着关爱。哪位爸爸不爱自己的儿子呢?可我以前却不这么认为我的爸爸有多么爱我。
我的爸爸个子高高的,身材瘦瘦的,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近视眼镜,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有些严厉。
有一次,我在学校完成了作业,回家后,我抱起枕头“扑通”一声跳到沙发上看起电视来,正当我看的津津有味的时候,电视“啪”一声黑屏了。怎么?没电了?还是电视机坏了?
我满心疑惑地站起来,一扭头正好看见爸爸站在客厅旁边,手里拿着遥控器。“干什么呀?”我生气地说。“作业写完了吗?检查了吗?”爸爸问。“早就写完了!”我不耐烦地说。爸爸拿出作业开始检查。五分钟后,他把作业本放到了我的面前,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小“○○”和一个个小“××”。我心里顿时沮丧极了,那天晚上直到十二点才完成爸爸留给我的作业:补写两张错别字,重抄两遍错试题。我又困又累,心里不停地埋怨:臭爸爸,坏爸爸,讨厌的爸爸!
从那以后,爸爸每天都要求我认真完成作业,然后再检查一遍。虽然还会有错误,但是小“○○”和小“××”越来越少了。期中考试时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老师的表扬。直到这时我才明白爸爸的严厉是为了我好,是要我改掉粗心的毛病,养成认真的好习惯。
这就是我严厉的爸爸,这就是他给我的不一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