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12
母爱固然是无私和伟大的,在我眼里,父爱也毫不逊色。我的爸爸就是这样把他所有的爱毫不吝啬地赐予了我。
有一年的圣诞节,爸爸知道我酷爱乐高,就买了一整套乐高科技套件。那是一辆需要自己拼装的挖土机,看上去炫酷极了。但我还从没有搭过这么复杂的结构,顿时感到一筹莫展,只好悻悻然地睡觉去了。临睡前,我对爸爸开玩笑地说,“要是圣诞老公公能帮我搭出来就好了!”爸爸亲了我一下,道了晚安,并微笑着说,“你许个愿,说不定就真的能实现了呢!”第二天早上起床以后,我一眼就发现,书桌上有一辆黄色的乐高挖土机!我激动地大喊起来:“爸爸,我的愿望实现了!我的愿望实现了!”爸爸含笑不语。妈妈在一旁刮了一下我的鼻子,说:“你知道吗?这是爸爸熬夜到两三点钟帮你搭出来的。爸爸就是你的”圣诞老公公“”。
还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很好,按照之前的约定,我应该可以得到一次泡温泉的奖励。可是,爸爸最近工作忙的焦头烂额,妈妈又身怀六甲。妈妈跟我商量要不要改成其他奖励。我很无奈但又有点不甘心。这时,爸爸走了过来,坚定地说:“答应孩子的事情就要做到,爸爸带你去玩!”妈妈有点忧虑地说,“那你的工作完不成怎么办?”爸爸很有自信地说,“放心吧,我加加班就可以了!儿子更重要!”听了爸爸的话,我忍不住热泪盈眶。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信守承诺、了解我并把我永远放在第一位的爸爸。难道父爱和母爱不是同样无私和伟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