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的逝去,让我更珍惜您的存在。
记得小时候,您还强健,为了照顾还调皮的我东走西串。做了一桌子美味多样的饭菜,却被不懂事的我拒之不理。想起真是愧疚,那时的我怎么就不能理解您为了做鲜美的鱼儿划破了手,为了做出的菜卖相好而费尽心思。您为我而付出的一切,停留在那段时间,为那段我不曾了解您爱的时间上了封印。
渐渐长大了,都因时间的变迁而受不了您的唠叨。奶奶,您可否原谅我的愚笨与不解。请您忘记我的冷冷拒绝,请您原谅我的阵阵无语。也许是时间的水涨船高,您做的饭依旧的香,却是力不从心,佝偻的背影每每离去,我的心中便一阵刺痛。想起笑的您好奇地与我一同学习简单的汉语拼音,才黯然明白,连汉字都不懂得您,为我却塑造了那么多有趣的故事和人物,用生动的语句勾勒出我童年惊奇的一笔。时间,那么苍白,那么急速,使我现在才感悟您那沉重的爱。
饭香依旧,却少了那味道,问起为何,您一笑而过,“收拾太累了,弄不动了”,一丝微笑绽放在被时间沉淀的嘴角,伴随着一丝皱纹的若隐若现。恍然大悟,时间走着您最美丽的时光,而我,却真的错过。您现在的身板,显得弱不禁风,不再是能灵活的伸手,不再是能背我在环绕世界的大力士。奶奶,时间,让我感悟,改我照顾您了。
听闻您的膝盖受了伤,我的神色一变,待赶往您那儿看完无事后才放心。奶奶,您要注意身体。时间带走了您强健的身体,但留下了您强健的内心。“没大事,”您说着笑着,伴随着属于时间的潇洒。
时间,神奇的过程。它会带着一些必须的东西,当然也会留下一些弥足珍贵的事物。您的爱深深的印在我心中,时间为它作证,让它永存,您的坚强同样也专属于您,因为您的内心,只为您的坚强。我希望时间能为您保留,这份最美好的礼物。
感悟时间,感悟人生。时间,值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