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时光演讲稿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刘同说过“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处在迷茫中,寻找不到一个生命的意义,人生就会变的颓废,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确定一个生命的意义,从而为这个意义坚定自己的信念去奋斗。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田野,那么青春就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束太阳花,她孕育着春天的勃勃生机,向往着盛夏的热烈奔放,期盼着秋天的硕实累累,翘望着冬天的恬静厚重。诗意的浪漫和激情被青春诠释淋漓精致,飞扬的时尚和奋斗的艰辛被青春演绎的美奂绝伦。当青春深深地拥抱时代,默默地融汇事业,它就是一座照亮人生前行的绚丽灯塔,无论雨雪风霜,还是坎坷路长,青春的歌谣都会响彻耳畔,催动着人生浩浩汤汤,奔向理想的高山。
人们说能够爬上金字塔的动物有两种。一种是拥有天赋和翅膀的雄鹰,另一种是蜗牛。我想能够作为“雄鹰”的人还是很少的,绝大部分人都得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勤奋一步一步向金字塔顶端爬行。在爬行过程中,绝对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它一定会掉下来再爬掉下来再爬,会经历很多的困难和挫折,需要坚持不懈的奋斗和努力才能到达顶端。但只要它爬上了金字塔的顶端,那么它所看到的世界和所收获的成就一定和雄鹰是一样的。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刚进入北京大学时不会说普通话,以至于当他在自我介绍时班上一位同学说“俞敏洪你能不能不说日语”,于是他开始每天拿着收音机学普通话。学习成绩不好他就很努力的看书,待他毕业后他看完了800本书!正是这奋斗的青春为他的事业埋下了坚实的基础,才让他创立的新东方如此的成功。
青春无疑是人生中最美好却又短暂的时光,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付出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勤奋着,你才能登上金字塔的顶端。奋斗因青春更显重要,青春也因奋斗而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