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科技点燃梦想 智慧成就未来”。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科技创新的成果已经逐步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人们也都在享受着科技文明带来的福利。智能手机、3d影院、4g网络无一不体现着科技的强大力量。
而众所周知,科技带动经济发展,而如今世界多极化趋势下,科技和经济实力更成为综合国力的强大支撑。这时候,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就显得尤为重要。
美国少年泰勒·威尔森14岁建造核聚变反应堆,成为世界上完成核聚变壮举的最年轻的人。他的童年和少年时代里充满了对未知的好奇与勇敢的尝试,把自己家的后院改造成实验室,求教于各大教授,埋头于晦涩难懂的学术专著……他的孜孜不倦刻苦钻研以及对科技的敏感与兴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出色的科学家之所以能源源不断地有新成就,在于他们有从不枯竭的兴趣,并不断地培养自己的知觉,最后聚精会神地去研究它,新发明和发明家的思维习惯和学习精神是分不开的。因此,为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培养自身创新意识,我们要积极关注各项科技创新活动,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把科技创新作为我们的兴趣,为我们感受科学的魅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必须素质全面,必须有着强烈的人文精神和科学意识,必须有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才能在民族世界之林中为祖国赢得一席之地,赢得尊重,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为自己求得生存和发展。我校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就是为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积极参与其中,燃起智慧和科技的绚丽火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