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以高尚的爱国情操和真挚的民族情感,为民族的独立与复兴、国家的富强与繁荣、人民的安康与幸福,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实现了他们的人生价值,留下了他们灿烂的青春足迹。
一直以来,先驱们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及他们所坚守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信念和集体主义觉悟,永远为我们所传颂、继承和发扬,也已经成为了苍中学子“热爱母校”“感恩母校”“繁荣母校”强有力的精神支柱!我有理由相信新时代的苍中学子,一定会秉承“诚勤勇爱,成人成器”的校训精神,高举五四的火炬,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勤奋学习,刻苦锻炼,携着梦想起飞,载着幸福远航,与苍中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在人生道路上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我更加有理由相信勤劳勇敢的苍中人一定能够从大局出发,从大处着眼,识大体,显大气,继续发扬“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岗敬业、求实创新、追求卓越”的苍中精神,为苍中兴盛而战,必将战无不成!为苍中荣誉而战,必将战无不克!为苍中发展而战,必将战无不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