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五四”运动。受李校长委托,在此代表全体大面中学员工,向同学们表示青年节的节日祝贺!
五四运动,是以一批先进青年学生和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这场运动,成为了中国革命的转折点。九十多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站在时代的前列,以青春的活力和满腔热血,为了国家的兴亡、民族的崛起,以及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不屈不挠奋斗,发挥了巨大力量。今天,“五四”爱国精神的传承,将鼓舞着肩负历史使命的当代青年,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谱写更加响亮的青春之歌。
学生时代,是人生最宝贵、最绚丽的时光。每一个人给自己确定什么样的人生目标,在经历这段时光的过程中尤其重要。我希望大面中学的每一位同学,在新的历史时期,以先辈为榜样,继承“五四”精神,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不要拒绝生命中的每一次挑战,用充满爱心,充满责任、充满自信、充满朝气的态度对待生活。并从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做起,努力汲取文化营养,学好学科知识,充实自己的人生,为今后服务祖国服务人民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天我们将在这里表彰一年以来成绩优异,学习进步的三好学生,一年以来工作认真努力的优秀学生干部,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做好同学们的榜样,同时希望涌现更多更优秀的三好优秀学生干部。
今天我们还要进行新团员宣誓仪式,标志着你们成为一员真正的共青团员,希望你们起好榜样作用,带头作用,在此我们表示祝贺。
同学们,青春是美好的,美好的青春应该有意义,有价值。我祝愿大家在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里,播种理想,收获阳光,播种勤奋,收获成功,青春无悔!让我们携起手来,爱我xx,爱我家园,爱我校园,为xx”共建世界田园城市,共创文明校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