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就是那盏灯!点燃理想之灯,便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勇气。无论有多大风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
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会丢失很多的东西。但是我们把理想始终紧紧地抱在怀里,贴在心窝,决不能丢失。因为,有了它我们便不再寂寞,不再孤独,不再彷徨。没有了理想我们的人生就会像断了线的风筝,折了翅的小鸟一样将不再飞翔。光有理想若不付诸行动,再美好的理想也将是镜中花、水中月,我们必须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也许会荆棘丛生,也许会暗礁重重,也许会风狂雨骤??这些,我们都不在乎,因为,我们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如:身残志坚的小钢琴家何宇轩,出生刚3个月就被医生诊断为先天性视网膜发育不全,但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刻苦练习, 8岁时一举成名,成了“钢琴小王子”。还有在无声世界里翩翩起舞的邰丽华,2岁时因药物过敏而失去听力,在那无声世界里,她虽不能聆听跳动的音符,但她从没有放弃踏着音符的舞蹈,因为那是她的梦想。当别的伙伴都在阳光下尽情玩耍时,她却独自一人在空荡荡的大厅里对着镜子练习舞蹈,一遍一遍又一遍,跌倒跌倒再跌倒。15岁时,一支《雀之灵》终于让她成为了舞蹈精灵。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她与同伴表演的《千手观音》,震撼了世界各国的朋友。但有谁知道,她在追求自己的理想的过程中,付出了多少艰辛,洒下多少汗水呀!同学们,也许你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绝美的舞蹈,于无声处展现生命的蓬勃,也许在挥手间,勾勒出人性的高洁??在我国历史上有过多少英雄豪杰,仁人志士,他们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用自己的理想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赞歌。
同学们,“不积跬步,不以至千里”。无论你的理想是什么,只要我们为自己的理想插上翅膀,它就会带着我们的生命自由翱翔。朋友们,让我们同舟共济,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生命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划出一朵朵美丽而璀璨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