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大家早上好!
我叫xxx,首先感谢老师对我的教育,谢谢老师!今天我能代表我班学生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我发言的题目是《争做优秀小学生》。
一名优秀的小学生,应当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平时我是这样做的:
“纪律是一切的保障”。在学校,我遵守纪律,上课认真听讲,服从老师的管理,接受同学们的监督。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在学习上,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能够按时认真地完成,热爱学习,勤于动脑,上课积极发言,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及时请教,不耻下问。
“爱校是学生的本分”。我爱我的校园,我爱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从不乱扔果皮纸屑。
“团结是一切的基础”。妈妈常说“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应当怎样对待别人”。是啊,你对别人有礼貌,别人也同样会尊重你。向别人问一声“你好”会给人带去一天的好心情,说一句“谢谢”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道一声“对不起”、“没关系”能化解同学之间不必要的矛盾。
“孝敬是中华的美德”。我尊敬长辈,孝敬父母。面对家长的批评,我能认真听取,从不顶嘴。家里来了客人,我热情、有礼貌的招待,为客人端茶倒水。
“安全是亲人的期盼。”我牢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并且时刻提醒大人也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爱心是做人的根本”。我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临汾玩,在路边看见一位老爷爷坐在地上,向过路的行人乞讨,我向妈妈要了一元钱给了那个可怜的老爷爷,老爷爷说:“这孩子真懂事,将来一定有出息。”
总之,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求自己不断地发现、不断地改进、不断地创新。我会时刻谨记《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中的内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