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演讲稿2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太阳金光灿灿洒在大家欢快的一张张笑脸上,就连蓝天白云也会映出我们此刻的心情。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最后欢聚在这个充满温馨的礼堂里,欢聚的这些闪烁六年的灯光下。
看看操场上的那棵紫荆花树,从我们刚来到校园,它便陪伴了我们度过了六年。它身上的每一片树叶,似乎都记录了一次次精彩的校运会,振奋人心的学生演讲……它看见了我们每个星期向国旗光荣的敬礼,它见证了我们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每一片叶子都记录下我们的成长。当一片片树叶飘落时,它们将随风远去,便载上了我们的童年回忆。此刻,我脑海里又回想起了大家的朗朗读书声,欢快活跃的歌声,无忧无虑的笑声;眼前又浮现了那激情四射的文艺汇演,专心致志的课堂,辛勤努力的清洁劳动,竞争激烈的运动赛场,绕有趣味的郊游,最后还有收获结晶与汗水的考试……这些都是回忆,都是美好的往事。
六年来,亲爱的母校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从一个稚嫩的孩童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少年队员,我们的心中怎能不充满感激?
感谢敬爱的老师们,感谢您对我们的循循善诱!您毫不吝啬地把心血花在我们身上,使我们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获得了无边的知识。当我们进步时,您会欣慰地微笑着表扬我们;当我们退步时,您会亲切地鼓励我们不要灰心;当我们犯错时,您会严厉地批评我们……这都饱含着您对我们深深的爱呀!老师,您就像红烛,照亮了我们,却燃烧了自己。
感谢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给我最真诚的帮助。我不会忘记我们朝夕相处的那段时光,不会忘记我们结下的深情厚谊。六年的同窗生活中,有我们挥洒的汗水,也有我们开心的笑声。我们就要分手了,我的心中怎能平静?
还要感谢我的家人们。感谢你们对我每一个选择的支持以及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
马上,我们就要分手了,分散到各个中学,甚至于更久的将来,我们在世界各地,干着各行各业,但我们不论在什么地方,不论在干什么,我们也会永远怀念我们的小学母校——右营街小学。母校啊,请您相信,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地朝着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