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二1班的余恋。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开学第一课,认识军运会"
军人生来为使命而战、为荣誉而战,无论赛场还是战场,永争第一、永不言败。军队竞技体育自诞生那天起,就用挥洒如雨的汗水、百折不挠的精神、斐然骄人的成绩书写着军人的誓言。
"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是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口号。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一个综合性的世界最高级别军人运动会,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自1995年开始每4年举行一次。由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举办,除常规赛项外,还设有其他运动会没有的军事五项、空军五项、海军五项、跳伞和越野等项目。目前有136个成员国,每4年举行一届,会期7—10天。军运会是各成员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进行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自1995年首次在意大利举办以来,先后在意大利(承办2届)、克罗地亚、印度、巴西、韩国举办了6届。而这一次,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我们的家乡武汉举办。
2019年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孙远富曾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成功申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我国综合国力、军力大幅提升增强的体现。举办此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它是预示中国崛起的又一个标志,在向世界展示中国成就、传播中华文化、宣传我国和平发展主张的同时,彰显我国为了和平而强大的国际形象。
据了解,武汉军运会将创造军运会历史上两个第一: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第一次集中新建运动员村。这意味着,参加军运会的所有人员都将首次相聚在一座城市,竞技、交流。这10天中,武汉将聚集世界的目光。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今天,九月三号,也是抗战胜利纪念日,而军运会也是为纪念二战诞生的。我们有着现在这样优越的生活条件,就是先烈们用一腔热血换来的。军运会,也是为了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才能更好的往前走,在人生的舞台上绽放光彩,让我们的祖国引以为傲!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