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演讲稿9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为自己保留信心”。
苏格拉底曾说:“一个人能否取得成功,只取决于他是否具备自尊和自信两个条件。”是的!自信是主宰和战胜命运的首要条件。所以我觉得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基石,自卑是心灵的钉子。不拔出来,会阻碍成功。
也许你听过一个故事:Tok是一个信使,他乐观自信,他始终相信自己的使命是把快乐传递给人。所以他总是给别人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些鼓励的话。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周围的许多朋友都参军了,但托克因为年龄太大而没有参军,而是自愿去野战医院当志愿者,帮助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救人。有一天,他突然在医院的墙上写了一句话:这里不会有人死的。所有人都认为他疯了。因为那句话一直留在墙上无人问津。后来,不仅是伤员,连医生、护士、院长都记住了这句话。最后医院成了强院。
其实很多时候创造奇迹的并不是巨人。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词吧!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在关键时刻往往很重要。
所以,我相信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基石,成功之路一定要踏上自信的台阶,一步一步往上爬。有了自信,人就能成功。同学们,请永远有一颗自信的心,总有一天成功会来到我们身边。记住,给自己信心,就一定会成功!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