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很高兴在这里讲话,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保护环境,同学们,用我们的双手栽下漫天的绿色,用我们的心灵守望五彩的家园。
可能大家听到“保护环境”这四个字,耳朵已经听得起茧子了,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有一颗爱护环境的心。每天上学,经过一条小路,我就会看见许许多多的垃圾堆成一地,有纸屑,有垃圾袋,有早餐盒,有学生还没有喝完的牛奶,在草丛了,每天都会有同学往里面扔垃圾。在地上,不久就会飞来一些垃圾袋,有时候不小心,都有可能被楼上的同学高空抛物砸到脑袋,往草丛里扔垃圾的同学,你们知不知道,打扫草丛卫生的同学,每天都有往里面看一看,看一看我们有没有乱扔垃圾,高空抛物的同学,你们想一想,如果楼下有人怎么办,同学们,或许,每一次我们随手扔垃圾时,其实旁边就有一个垃圾桶呢?每当,我们丢垃圾时,不知道溶解销毁一个塑料是要经过重重困难和阻碍的,土埋要三百年,火烧更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因素,用化学物质对人体有害。
世界上,有多少人随地吐痰,有多少人乱丢早餐盒,答案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庞大的数目,同学们,让我们同建绿色温馨家园,共享清澈碧水蓝天,让我们唿吁世界上每一个人:“保护碧水蓝天,营造绿色家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