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六年的小学生活马上要结束了。蓦然回想,在校园发生的所有事仿佛都和电影一样,从我脑海里一部部放映出来。
回忆过去,往事又涌上我心头,如一杯绿茶飘香四溢,又如一朵桃花,吐露芬芳。我忘不了老师对我的关心,忘不了和同学们争着回答问题,更忘不了母校对我的淳淳教导。
想到过去,我在一年级报名时,看着陌生的学校,陌生的老师以及陌生的同学们,我心生害怕,怕以后没有以前的朋友,怕以后会有很多作业,还怕……但是进了校园就不同了,到处鸟语花香,前院有一个国旗台,中间是一年级活动操场,大后院是举行活动的,学校有两幢楼,共有六个年级,每个年级有4个班,共24个班,全校大概有20xx多人,这所学校是张兆钾先生在1920年于渭源县清源镇北关建立创办的。
我还记得牛老师,在每节上课之前要教育我们,他是一位即严厉又有生活情趣的老师。比如在上一次音乐课之前,老师拿着一袋鸡爪爪走上讲台说说:“拿乐器的跟我走”,我们飞似的跑到老师办公室,老师一一记录之后,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鸡爪爪,我们吃的津津有味,老师也吃得摇头晃脑,忽然有一位老师进来,牛老师用一个鸡腿把那个老师嘴塞住,那老师也吃的是摇头晃脑,哎呀呀,真是一帮子吃货。
母校,六年时光已过去,也许我让你头痛过,也许我曾让您担忧,也许我让你曾舒心过……,但是,无论怎样,你都是我的启蒙学校,也许你桃李天下,不一定还记得我,但我始终会记住你的教诲,老师的关心,同学的帮助。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