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在这丰收的季节,新学期绽放着笑脸向我们走来,我们道别了愉快的寒假,带着希望和欣喜又回到了亲爱的学校。沉寂的校园,因你们的到来又焕发出新的生机。
上学期,我所带的班级被评被为优秀班集体,我很欣慰,但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领导的关心、同事的支持和孩子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谦虚谨慎,踏实求学,严谨求教,团结一心,用汗水浇灌着希望,用拼搏打造着理想。通过一年的班主任工作,我深深的感到,我们要用爱心来对待学生,用诚心来打动学生,用热心去帮助学生,用微笑去面对学生,用自己的人格去影响学生。班主任要给学生们一个美丽的天空,充分发挥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让学生们自由而轻松的翱翔,使他们成为明天最美的太阳!我们会真诚地捧着一颗“爱心”,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用心与每一位学生交谈。我们把学生看作天使,那我们也就好象生活在天堂一样,感到无比的快乐和幸福。能和同学们朝夕相处,真的是一种享受。
然而,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而未来还要靠我们奋斗拼搏,在新的学年里,我代表全体教师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家长的高度信任,努力工作,向课堂要质量,向辅导要效益;关注每一个环节,关心每一个学生,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在新的学年,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
我也真诚的希望全体同学,一定要努力学习,珍惜时间,树立远大的理想,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协作,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大浪淘沙,方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老师期待着你们的进步,期待着你们的成功。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为实现心中的梦想,努力拼搏,努力奋斗!我相信,XXX小学的明天在我们的努力下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最后,祝全体老师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