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20 年12月19日,第十七周星期一。今天我在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抓紧时间复习,迎接期末考试》。这里有一些复习小窍门,和大家一起分享:
1、有效复习知识,查漏洞补不足,全面梳理本学期所学的知识,结合平时作业、练习找到自己知识上的漏洞,为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明确自己复习什么,复习的重点是什么。复习中,要按计划坚持每天完成规定的复习内容,避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2、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学习质量。上课学会听讲,注意力集中,积极参与学习活动,思维随着老师的复习去想、去转。把重点的和不理解的问题记在笔记本上,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弄懂为止。对于老师在复习期间留的作业要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养成审题习惯,理清解题思路。学会检查,反复验算,确保正确。复习得越扎实,越能大大提高学习的质量。
3、劳逸结合,合理用脑。要想提高学习成绩,还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用脑。加紧复习是完全必要的,但一定要劳逸适度。
4、遵守纪律,学期快要结束了,我们更要遵守学校的纪律。在课间活动的时候,我们可以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但一定不要进行剧烈活动,更不能打闹,以免出现安全事故,否则会影响你或他人正常的复习与考试。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获得丰厚的回报。同学们,理想和现实,其实仅一步之遥,但这一步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和辛勤的汗水,成功的彼岸可望也可及,只是它永远属于勇敢的跋涉者。只要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我们就一定会在随后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令人满意的佳绩,因为胜利永远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只要我们在思想上、心理上、知识上都做好充分准备,在这次考试中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为这次期末考试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自己收获一份自信的喜悦;为家长与老师送上一份答谢与回报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