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九月金秋,丹桂飘香、柔风送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为求知的眼光所忙碌,为美丽的明天所耕耘。教育家陶行知曾评价过他们是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自1985年9月10日,全国的教师们迎来自己第一个教师节,时光荏苒,明天,这群为学生构建未来的工程师们将度过新中国成立来的第27个教师节。
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尊师重道自古使然。孔子的思想世代流传,梁启超的教育救国论为世人所敬仰,而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生活教育理论对当今社会也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有时候,我们会抱怨作业多,压力大,可毕竟对于老师来说他们面对的是几个班的作业,每本作业老师都认真的批改了,有的还用红笔做了标注。有的老师因为长期的低头批改作业,导致颈部疼痛,腰部疼痛等等职业病,但在校园里,依然能看见他们挺拔的身影,依然能够看见他们为同学解决一道道难题,依然能看见本子上留下的红色期待。许多女同学在打扫卫生擦黑板时会捂着口鼻,可老师上课时满手的粉笔灰又何曾抱怨,黑板上留下了清晰地字迹,而字迹却将他们的头发染白,有的老师因为常年的灰尘而不得不休息在家,但他仍然想念着学生,积极的准备着再次走向讲台。虽然每个教室都有话筒,但有些老师一天4,5节课上下来嗓子已然哑了,第二天仍然带着备好的教案准时的出现在了课堂上。这样的事情有很多很多,其实老师们的辛苦,身为学生的我们都记在心中,早在前几天,我的同学就为这个即将到来的节日忙碌起来,讨论着怎样才能给老师一个惊喜。在这个教师节你想送什么礼物?一束五彩缤纷的鲜花,亦或是一张充满浓厚情谊的贺卡.......但是我认为一个好成绩与个人的进步无疑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而无数滴辛勤的汗水则汇聚成的感恩的海洋,在人生的少年时期我们有幸能从您那里感受到世界的美丽,在人生的青年时期我们有幸能遇见您引领我们向前进,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我们都会记得您,记得您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在此,我代表所有在场的同学说出心中的话:敬爱的老师,感谢您!
我的发言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