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年X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
同学们,你们喜欢读书吗?不管怎么样,请你拿起对我们人生有益的书籍,走入书的海洋。因为在那里,你会开阔视野、充实思想、丰富情感、改变人生,更能让我们寻找到一份不同以往的自信与理想。
“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通过读书,我们收获了知识,也学会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更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
读了《鲁宾逊漂流记》,我被主人公鲁宾逊的毅力所感动;读了《白雪公主》,我为白雪公主的纯洁而欢呼;读了《丑小鸭》,我为丑小鸭人生中的挫折而伤心;读了《龟兔赛跑》,我为小乌龟克服困难,坚持到底而喝彩;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为小女孩的悲惨而难过;读了《木偶奇遇记》,我为匹诺曹能在磨难中接受教训,变成诚实、勤劳、孝顺的好孩子而高兴??
在读书中,我逐渐领悟到了:从小到大过着小公主生活的我却从没有满足过。当我拿到大橘子时,就抱怨它酸;当我拿到甜橘子时,又抱怨它小!卖火柴的小女孩那么可怜,她却从没抱怨过命运的不公!而我呢!有亲人宠着,生活那么幸福,却总是不满足。还有那次我在学习过程中,遇见了一道题不会做,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我心安理得的放弃了。和困难玩起了捉迷藏,最终困难把我捉住了。鲁宾逊在那么艰苦的日子里,都没有退缩过。而我呢?只为了一道题就退缩了,以后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一定要勇敢努力和它做斗争,勇于面对现实生活的一切,即使跌倒一百次,我也要一百零一次站起来!
读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酸的,什么是甜的,什么是苦的,什么是辣的。曾经多少次,抱着书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曾经多少次,一个人关在家里,静静的沉浸在书的海洋里。读到高兴处,我会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读到悲伤处,我会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伤心;读到幽默风趣处,我常常禁不住开怀大笑;读到深奥处,我总是皱起眉头冥思苦想。读书让我知道了怎么为人处事,让我知道了世间万千的变化。读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
我爱看书,永远爱看书!同学们,爱书吧!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感觉真好!读书伴我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