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语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颜如玉”。孰不知书中的每一则都蕴藏着深刻的哲理,如金色的阳光驱走你内心深处的阴霾,每一段文字,都寄寓着感思的情怀,似怒放的玫瑰,让那些荒芜的日子充满花香。书记能带领我们超越时空的界限,让我们的心灵自由自在的飞翔,抵御世俗的侵袭,让我们的灵魂洗净铅华,卓然独立。
当我们迷惘时,书能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当我们胆怯时,书能给与我们信心加勇气;当我郁郁寡欢。悲观失望时,书又能教我们如何振作起来。如果说朋友如知己,那么我要说书籍如伴侣,如果生命还要来一次孤独的旅行,那么我只愿带上一个简易的行,写一本契合心灵的书,让它深掘内心的梦想,让人生拥有真正至高于上的洗礼。
书给了我们成长与智慧,面对困难的勇气,面对生活的那点坦然和豁达。无怪乎人们再累也要读书,再苦也要读书,收入再少也要买书,住处在挤也要藏书,交情再浅也要送书,从古至今,人们无一例外地从书中汲取生存的养料,开启了别样的人生。
人的一生也许不会成功,但一定在成长,而书就是陪伴我们成长的良师益友,或许,有些成长,并不是我们所想要的,有些路,也并非是我们想走的,我们脆弱的承受生活带来的困苦与磨难,身心早已疲惫不堪。而有些人却因有了书籍的陪伴而更加坚毅,有些人却在苦海里挣扎寻找出路,可他们却不知着出路其实本不难发现,难以发现的只是他们的愚钝不及,我们不想辜负了父母含辛茹苦的教诲,不相误解了课堂上老师谈笑风生的意义,更不想过早地意识到沧海一栗的渺茫,当我们手足无措是,只能高声呐喊:“让书记那喷涌的泉水洗尽我生命中污浊的浮华”!
书籍,饥之以当食,寒之以当裘,忧患时以当安乐,孤寂时以当金石琴瑟。成长之路绝不能少了书,成长可以舍弃白昼,但却少不了这盏明灯!缺少书籍,世界便无法进步,人类将无法前进。它教给我们知识,告诉我们如何去爱,告诉我们成长,教会我们如何感恩,它唯一没有教给我们的是人世间罪恶种种,误入歧途的是非与狰狞。生活无书,是枯燥乏味的,所以,朋友请携一本契合心灵的书,去感受人生的真谛和生活的丰富与美好,不必再茫然,不必再烦恼,在愉悦的阅读享受中,学会爱,学会理解,学会豁达。
成长路上,你我有约,让我们一起以书为伴等待青春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