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给大家做国旗下的讲话。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目标,前进的动力〉〉。
有人说,人生如同一张白纸,整个生命就象在白纸上画画。有的画,绚丽多彩,让人赞叹;有的画,斑驳无痕,犹如一张废纸,这便形成了生命间的差距。生活中随时可以看见,在同样艰苦的环境下,有的人萎靡不振,有的人却蒸蒸日上。这是因为目标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一个有坚定目标的人,懂得人生的全部意义在于对自己的目标做出不懈的努力,努力追求,用目标来引导人生的成长。
目标,是在黑暗中闪亮的航标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但目标并不是一个美丽而充满幻想的肥皂泡。它必须是现实的,否则就只是个空想。列宁说:“要想向一个大的目标走去,就得从一个小的目标开始。”小的目标一个一个地实现,能为我们增添信心,让自己脚踏实地,为最终取得大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标是呼吸的空气,是沙漠中的绿洲,是我们心中的太阳。目标坚定的人,往往会无怨无悔地工作,尽心尽力的奋斗,甚至用一生去追求。
处在青春年少的我们,最富有活力和朝气。青春的目标没有卑贱,只在于不敢定目标的人是否能感觉到自己存在的意义。有目标的人总是令人感动的,在社会上,在岗位上,在学校里,一个个为了自己的光荣与梦想拼搏的身影是那样可爱,因为心中有信念,就能风雨无阻。虽然现实不象我们想象得那样简单,但只要努力过,就不会遗憾。
我们是高中生,青春年华给我们套上了一个个美丽的光环。我们是万人羡慕眼神的焦点,是未来所有奇迹,所有美丽的神话的主宰者。所以,目标对于我们而言,更显出一重价值和份量。现在目标二字对我们来说,也许,最实际的是一所好的大学。在这里,我希望与已经有了自己的目标的同学一起共勉,也希望现在还在迷茫的同学尽快找到自己的航线,为自己的青春编写无悔的誓言。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胸怀希望,坚定目标,努力奋斗。让我们在今天的清晨为自己许下一个诺言,为自己播种一片希望,努力升华自我,成为一个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