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青春。
青是经,春是纬,青春就是经线与纬线的相交织,是我们超越梦想的动力。青是风,春是铃,青春就我风吹到铃奏出的美丽乐章。青春就是早晨的太阳唤醒大地的瞬间活力。
因为年轻,所以敢拼敢闯,所以常常出错误惹祸。
常常骑着单车,享受汗流浃背的惬意,享受急速飞驰的狂妄,享受无拘无束的自由。经过一个一个十字路口,在世界上水马龙中穿梭,经过一排排房屋。在鳞次栉比中敖游,经过一座座建筑工地。在尘土飞扬中放纵,经过一条林萌小道。在郁郁葱葱中逗留。因为我年轻我不畏惧。有时迷忘过去,偶尔憧憬末来。有时蹉跎光阴,常常口无遮拦。青春都年少张扬,那些情感热烈,明亮,锋芒毕露不懂得收世间和互相容纳。不肯伏低也差于低头,就算有心关注有心找话题回转话题明明想好的词语,字斟句酌,那些话在肚子里面了几时,出来依旧是冷言冷语。就算好意帮个忙,对方看不甘落后分别是在笑话自己反而越来越针对锋芒,从小裂缝变成了鸿沟,都能裂成马来西纳海沟。
青春就是这样没有对与错,但凡留下足迹,总是有它的意义,看着那成长的黑线,清晰地凝固在自己走过的道一上。我们都要心怀感激,青春的足迹可以落千丈凡但不能胆怯,可以漂浮但不可以丢掉真诚。
放飞青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