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隆隆春意驱散了冬季的寒冷,万象更新孕育着新年的期望。季节的轮回带给我们的是年岁的增长、学期的更迭。经过寒假休整,我们迎着朝阳,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春季新学期。
说起春季,必须要提起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谚语: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天来临的时刻,在新学期的第一天里,我们要深思熟虑,播种下春天的希望,播种下新学期的目标,用勤奋的汗水、青春的热血和不懈的斗志让理想之花在春天盛开。
春天的鲜花芬芳妩媚,秋天的果实甘甜诱人,但我们需要记取的还是那一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至理名言。没有艰苦的付出,鲜花和掌声都会与我们无缘,反之,不求上进,贪图玩乐,荒废学业,带给自己的只会是痛苦的泪水和迷茫的前程。
过去的成绩都已经成为过去,而我们现在应该着眼于当下,脚踏实地的奋斗与努力。在这之中,勤奋是必不可少的关键因素。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他们那样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吝啬与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又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拥有丰硕的果实。
在新的学期,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更健康,我们的同学青春更美丽,我们的学校明天更辉煌,新学期,新面貌,新起点,新气象。今天,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我们的理想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