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召集小伙伴,让他们坐在墙根前,自己像模像样的当起小老师来,用树枝在土墙上写写画画,把自己刚刚学到的生字、数字,教给他们。那时候,我真的渴望快点长大,长大后,能真的站在三尺讲台上,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
有了这美好的理想,我发奋读书,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报考了师范学院,选择了喜欢的职业,成为一名教师。
当我站在三尺讲台上,面对着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目光,我就感到肩上沉甸甸的,是啊!祖国人民把教育下一代的重任交托给了我们教师,学生家长把期望的目光投向了我们教师,我作为一名教师,觉不会辜负祖国人民的期望,更不会让家长失望,因为,我们从事的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每当我听到学生一声“老师好”!时,我就感到很欣慰,是呀!有付出就有回报,看到孩子们一天天茁壮成长,知识一天天增多,变得讲文明、有礼貌,即使我们做教师的,一天天青春不再,白发增多,也无怨无悔。
我要不断的去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教育理论,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知识的琼液去浇灌祖国的花朵,做一名光荣的、优秀的人民教师,去实现我那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