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稿2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有机会进行这次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未来不是梦》。
每个同学都有梦想。有的可能是拥有一种生活方式、达到某种生活状态,有的可能是成长为某一类人、具有某种能力,当然还有更多其他的梦想。而我呢,选择带着自己的梦想来到这里——西安财经学院,选择在这里寻找、完善并实现我的梦想。
作为一个大一新生,关于高考的那些岁月,永远难以忘记。那些日子,倾注了多少亲人的关怀和温暖,他们的眸子里时时刻刻地流露着对我们的期待。挑灯苦读的复读之年里,太多的压力与困苦,只因心怀着希望,依然相信着梦想,便承载着期望风雨无惧、勇往直前,去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终于,我来到了大学,站到了这里。
如今,乘着高考之舟逆流而来的我们,要让这里成为我们梦想延续的地方,而不仅仅是为了换取一张各科都过了60分的毕业证!纵然理想与现实总有差距,但这更是一个我们必须要不断奋进的理由,而不是就此颓废和懈怠的理由,难道不是么?所以我告诉自己,绝不能突然地迷茫,而要更加地清醒与坚定。大学来,面对几乎全新的学习模式,我要尽全力去做好自己。所以我不断努力着,积极地过好每一天。就像歌中所唱的那样:“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于是我加入了求实社团来锻炼自己,报了计算计等级考试。这样不断砥砺自己,只为了梦想实现的那一天。因为未来的路就在前方,但需要我们自己去闯。
虽然我没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气,但我有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对未来的信心。社会竞争异常激烈,但我绝不惧怕,因为我有自信。我相信更多的竞争代表着更多的机会。只要你是个有梦想的人,是个有思想并懂得坚持的人,终有一天你会看到梦想之花结出的灿烂果实。只要自己始终坚守自己的梦想,不断去增长自己的才能与学识、丰富自己的内在、提高自己的修养,并学会借助外在的力量,我们就不怕路途艰辛、困难重重。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
因为有梦,将不再迷茫;因为坚守,将不再动摇;因为自信,将不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
最后,就让我引用流沙河的诗作结吧: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路,照亮夜航的路;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所以,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