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稿3
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未来不是梦》。
提到我的未来不是梦,大家会自然地想起张雨生的歌《我的未来不是梦》。但是,张雨生在歌中追求的梦,是追求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柔,是对爱的执着。我这里要说的是,我们的理想和信念不是梦。提到未来,谁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心中的理想之花就会绽放开来。我相信,在座的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理想。有的理想是工程师,有的理想是教师,有的理想是医生,有的理想是科学家……我也有自己的理想,那就是做一个能够为祖国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们的理想是美好的,她带着希望,引导我们去追求;她带着向往,给我们以美丽的遐想。在人生的道路上,追求是我们的动力,向往给了我们力量。只要我们发奋努力,大家一定会说: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欣赏张雨生的歌《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不否认他对爱的理想,是欣赏歌词中为追求所付出的努力。“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从来没有忘记我对自己的承诺。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人生就像是一段跑道,你要时时刻刻向前冲,如果你不坚持不懈地跑而半途而废。那么,领奖台上的胜利者永远都不可能是你。我们渴望拥有光环彩带的呼唤,更要付出艰难困苦中的劳累与血汗。只要我们执着、努力、奋斗,全力以赴地去追寻我心中的梦,就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我相信:命运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只要勤奋刻苦,我就一定能实现我的梦想。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