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记叙文
还在上初二的周鑫隆回到家,颓废的放下书包后,飞一般的跑向了电脑。
“鑫隆,你在做什么呢!”妈妈看到鑫隆已经坐在电脑桌前开机,不由得责怪道。
“开电脑啊。”周鑫隆说。
“你也太没有上进心了吧,都要考试了你还在这边碰电脑,我跟你说,你只能玩半小时,不然我就要把你的电脑收起来了!”妈妈说道。
“好的好的好的。”周鑫隆虽然表面答应着,但是他还是很生气,怎么妈妈每时每刻说出的话都是在威胁他呢?他总是不想学习,因为初二的学习难度,比他学过的所有的东西还重,最重要的是,周鑫隆这学期已经被收了四部手机,至于用电脑是因为,这上面有QQ,有互联网,有他想要的一些东西。
周鑫隆熟练地打开了哔哩哔哩,因为他很早就开始做视频。自从20xx年看见了这个网站的广告开始,他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做起了视频,搜集一些歌手的演唱视频,精心修复过画质,再从音乐APP上找到无损的音频,完美无瑕的配合上去,这样完美的mv修复就好了。他依稀记得,播放量最高的视频是一万两千,并且还在增长。
“鑫隆,不要打电动了,看看书好不好,都初二了。”奶奶从卧室一出来就看到鑫隆在敲键盘,不由地说。
“哎呀哎呀知道了,做你的事情去。”鑫隆不耐烦地说,只要他做完这个视频,他就可以获得这一期的活动奖金。
“鑫隆,都初二了,一回家来就磨,什么事也不干,怪不得作业会写到十二点。”奶奶说。
“那我作业多啊,这有什么办法,哎呀哎呀快做你的事情去。”鑫隆说。
奶奶不情愿的走开了。随后是鑫隆的爸爸来到了面前。
“你觉得你每天做这些东西有意思吗?吃饭了,快点。”爸爸说。
“我每天做这些东西怎么就没意思了?我在为我的梦想努力没错吧?”鑫隆把最后一个视频剪辑传送完成,不悦的说。
“那你觉得你是读书重要呢,还是做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更重要呢?不能因为爱好荒废了学业,你要是考不上高中,以后怎么上大学怎么找工作?难道像外面的清洁工一样在太阳底下晒吗?有本事有学历的人都在办公室里吹空调。。。"爸爸如法炮制,叨叨不完的责怪道。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吃饭吧您。”鑫隆很不高兴,把爸爸退了出去。
第二天。
鑫隆还是像昨天一样冲进卧室,却发现眼前少了自己陪伴自己不知多久的伙伴--电脑,它不见了!
“我的电脑呢?”鑫隆问。
“被我收起来了,我觉得你自制力太低了,所以经过我们讨论一致决定,先把电脑藏起来,等你本学期结束在还你。”爸爸走进卧室,冷漠地说。
“那你们也不用跟我商量一下就搬走了?”鑫隆一下子怒火中烧,感觉非常的愤怒。
“这种事情跟你有什么好商量的,反正你做视频又没前途,收起来还保护视力。”爸爸说。
“你真这么觉得?行,我不想吃饭了,您自个儿去吃吧。”鑫隆气得不行,脱口而出。
“你真不想吃?不想吃也给我吃!”父亲一巴掌打在鑫隆的头上。
“不吃!”鑫隆感受到内心巨大的委屈,锁上了门,一个人在屋子里难过。任凭父母和爷爷奶奶在门外如何的请求和怒骂,鑫隆只是窝在自己的被子里,谁都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第三天。
鑫隆晚晚的回到了家,只是希望能少被家人们的眼光针对。但令他惊喜的是,他的电脑正端端正正的摆放在桌子上,旁边有一个信封,鑫隆把信封打开看,里面夹着一张纸,写了一些话:
“亲爱的孩子,请原谅我们,在昨天你的锁门后我们意识到,其实真正的管教是呵护与交流,我们没有做好,反而是让你白受委屈,以后你有什么事都可以与我们商量。
每一位父母都是自私的。我们理解你对制作视频的喜好和你这学期学习的压力与负担,同时我们也希望你能再创辉煌,考的更好些,你的爸爸昨天鲁莽了,他是最应对你道歉的。我们同意你继续做视频,但是有个要求:你必须在作业做完以后才可以做你的视频,不然我们是不会允许的。爸爸妈妈想要你理解我们的苦衷,我们也是不得已的,你说对吗?我们亲爱的儿子。”落款是爱你的爸爸妈妈。
鑫隆的心里得到了些许安慰,终于舒服了些,同样也很感动。打开电脑,点开那个熟悉的粉红色图标,鑫隆发现昨天的视频,今天播放量已经过了一百二十万!
“爸,妈,你们看!我的视频播放过了一百万!我的未来不是梦啊!”鑫隆向门口喊去,在激动地神情中幻想即将到来的父母对他的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