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技维XXX班级的李x。今天,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对于“学习改变命运,今天成就未来”这个话题。鄙人有些不成熟的看法。如有雷同,算我抄你!还望海涵······
在开讲之前,我想先说一个标语:知识改变命运,今天成就未来。我想在座的一定有人有所耳闻。五年之前,还没拆迁,我家门口的小书店进门抬头,迎面第一眼就是这句大标语。后来我就再也没有留心过了。如今,那块地方现在是个蛮大的酒楼,国庆的时候,我还在里面吃的叔叔的喜酒。
但不管怎么样,其实这标语和今天演讲的主题还是有一定的关联的:知识是要学习才能得到的,未来是靠今天的努力铺就的。揉合整句就是:学习技能知识,成就未来人生。当然,我的这个立论并不是妥妥的,凡事无绝对嘛!那些很二的二代们就不需要学习一样是可以二出自己的妙漫人生的。毕竟,身在汽校的我们,老爸不是李刚,后面也没有人,所以只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学习技能知识。
更应信仰之为真理!
当前的中国,欲建设创建型国家。不仅需要高层专业技术人才,更需要掌握精湛技能的技工人才。两者的关系是理论和实践的关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没有实践,理论只是纸上谈兵,而没有理论,实干家只会茫然而无头绪。由此可见:技工类人才的重要性,可见一斑!我们的涛哥也是这么认为的,他说:没有一流的技工就没有一流的产品。
我们学校的不少班级应该有发过这么一本书:《中国高技能人才楷模—事迹读本》。有心的大家应该读到,序言里是这么写的: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个部门联合开展了第二批中国高技能人才楷模推选活动,确定了以王洪军,戴旭升,孔祥瑞,窦铁成,杨杰,张全民等10名同志为代表的第二批中国高技能人才楷模······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是敬业,潜心钻研,勇攀技能高峰,勇于创新实践,无私传技带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企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这同一种调调,你是否觉得熟悉到烂味?看完我怎么都觉得这应该是新闻联播里的女主播用标准流利的普通话,附着特有的播音腔说!
不过话又说过来了,光明的人生就是用来熏陶和教育的。我本人觉得这些楷模自身并没有那么高尚,人都是有私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