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看了一个故事叫宝莲灯,这个故事的内容是在华山的圣母庙里。有一位美丽、善良的仙女华山圣母娘娘,王母娘娘送给她一个镇山之宝宝莲灯。后来三圣母娘娘下凡到人间,嫁给了一个叫刘彦昌的书生。
不久,刘彦昌要上京赶考时,三圣母娘娘已身怀有孕。刘彦昌留给她一块祖传沉香,说孩子出生后就取名为“沉香”。她的事被他的哥哥二郎神知道了把她关在了黑云洞里,不久孩子长大了知道了三圣母娘娘在黑云洞里。霹雳大仙给他了一个宝斧,天河又给他了神力。沉香拿起斧子就和二郎神打了起来,太白金星又派了四位神仙。二郎神丢下宝莲灯就跑,沉香赶紧去救三圣母娘娘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看了这个故事后我要学习沉香的勇敢、机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