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读书心得
进入大学后,我读书的重点就有所偏移了。在高中的时候,就是杂志、名著小说、漫画多一些,但是到了大学,专业是自己主要学习的重点,所以看得书就偏向于专业的书籍,对自己读书的变化也是有一些感慨的。
大学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在读书方面,不再是是五花八门的读书了,我日常看的书都是偏重于专业的书,因为大学把专业学好了,对自己毕业以后起到的帮助作用很大。尤其是我成为了大二学生之后,更是明白读关于专业书籍的重要性。大二的课多了很多,特别是专业类的课,如果在课下不去钻研书本,是不能跟上老师讲课的进度的,很容易就学不会专业的知识,所以课下有时间就会去图书馆里看与专业有关的书,一是充实大学生活,而是帮助自己学好专业。在读书的过程中,会去把书中的知识点记录下来,在回去宿舍之后,在把知识复习一遍,是对自己学习比较好的帮助作用。
大学的读书不再是看一遍就过的样子,而是在遇到不懂的地方,要自己去钻研,找到解决方法,并且自己还要锻炼独立的思维,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读书也不在是一种娱乐方式,而是想要带着学习的目的去读,不会只是看完之后就放在一边不管了。大二是学习最忙碌的时候了,读的最多的书就是学的专业书,每天都要去预习和温习两遍,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去记住知识点,把专业学好。读书于我也成了一种任务,虽然有时候会觉得很枯燥,可是当自己钻研成功的时候,就是一种骄傲了。当然闲暇的时间也会去看些其他的书籍,也是去打发自己无聊的时光。
读书真的是很美好的事情,即使是读无聊的专业书籍,都会让自己在其中找到乐趣,所以现在的我对于专业的了解已经很深了,理论知识基础很牢。这就是我平时读的书多了,积累的多了,才会有的结果。大学让我读了不少的书,不管是专业相关的,还是其他的书,这些都对我产生了很深的影响,让我有更好的理解力,在读书的过程中,慢慢的变得享受起来了,从书中也收获了不少的知识。
未来两年里,我还会去读更多的书,让自己涉猎更多种类的书籍,这对自己专业的学习有用,对自己毕业进入社会也会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