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大家都知道,曾有过爱的教育一书,不过,我也是囫囵吞枣,乱读一通罢了,根本不会在乎它有着什么精彩内容,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直至爸爸指出了我的错误,我才认认真真地读了一遍,可我是一口气读完的中间没有休息也没有间隔,我没有落泪,我也觉得不值得落泪,因为它是对心灵的洗礼,我为我读了这本书而觉得快乐,幸福,即使花费了这么多的时间。
在这里的人类品德都是高尚的,他们始终为别人着想,曾有一个高年级的孩子看见一个小孩子马上快被车撞了,便直冲过去,孩子保住了性命,可他却被车子轧碎了骨头,校长及时赶了过去,可一看,这孩子救不了了,他被校长高举过头,此时,所有人都已泪流满面,可这孩子却不慌不忙的用微弱的声音请求校长满足他最后一个愿望,可他天真的愿望就是希望看一眼他自己的书包,并背上书包离开人世。
我常常感叹外国人的生活多么有规律,人与人之间多么慷慨,他们多么无私啊!而我们中国人,这些黑头发黑眼珠就比不上那些蓝眼睛黄头发的人吗?我觉得人人都应该无私,敞开大爱的胸膛啊!
读了《爱的教育》一书,我心灵受到了很大的洗礼,洗去了肮脏的思想,爱!是多么的伟大!
架、冷战,可是我们对对方的爱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以前自己也曾顶撞父母,说过一些令父母伤心的话,做过一些令父母痛心的事,现在回想起来,就会对自己当时的做法感到不可思议,觉得那时的自己真的很幼稚。如今不停地后悔却再也无法使那些过往改变。
在这世上,我们要感谢的人有很多,要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感谢朋友、感谢……但我觉得最应该感谢的人是父母。父母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便开始陪伴在我们的身边,一生为我们操劳,为我们着想,为了能够给我们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辛勤地工作。父母教导了我们许多的人生道理,是我们生命中的启蒙老师,帮助我们度过人生道路中一个又一个的坎坷,安慰着我们走出人生中的不如意。父母是这世上最爱我们的人,我们最该感谢的人也是父母。
父母的一生都是在为我们付出,为我们劳苦。父母为我们操劳了大半辈子,但是当我们长大,学会了坚强,真正学会了该如何回报父母的时候,却发现父母已是满脸皱纹,满头白发了。伴随着我们的长大,父母也渐渐地老去了。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我渐渐地明白了父母的唠叨都是为了我们,父母常常会在唠叨中教给我们许多人生的经验,希望我们能少走一些人生中的弯路。虽然以前每当父母开始喋喋不休的时候就会不耐烦地随便应付几句之后便离开,但是现在我学会了认真聆听父母的教诲,即使有的时候不愿意听那些重复了许多遍的话,我也不会再表现得像以前那样不耐烦。在读了《爱的教育》以后,我感悟出在平常的生活中如何与父母相处才是正确的方法,怎么做才会既不伤害父母又让自己过的快乐,我从这本书中学到了许多。
阅读了《爱的教育》之后,我感受到了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和爱国之心,从中获得了许多宝贵的人生经验,这些能使我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