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是一本很好的书,看完了后,令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写下了四年级小学生安利柯写的日记。用心去读,发现这本书就像一个宝库,用心去打开宝库的那一把锁,就能得到无穷的宝藏,孔子有句名言是这样说的“仁者爱人”这本书则教会了我认中不可缺少的东西――爱。
令我感动的一篇是《万里寻母》故事讲述了一个穷困的家庭,为了家庭生计,母亲到遥远的地方去打工,家里因没有收到母亲的信,小儿子主动去找母亲,一路上他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母亲,但是这时,母亲生病了,他的到来,让母亲有了活着的希望,终于三个小时后,她的病治好了。
是一篇多么令人感动的故事,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喜欢的一首诗――《游子吟》,因为他写出了母亲对我那无私的爱,情不自禁地吟诵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所以我要在母亲在我身边时好好的报答母亲。在每个母亲的眼里我们的命远远胜过她们的命。好好的珍惜母亲吧,你的人生道路上最不可缺少的就是――母爱。
我此时不禁感言,是母亲在我哭泣时,热情地安慰我,母亲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给予我生命,是母亲在我跌倒时搀扶我。是母亲在我牙牙学语时热情地指导我。是母亲,在我有了优秀的成绩时,眼里有了激动的泪花,是母亲在我心中有了心事时,而耐心地听我诉苦。母亲是世间最伟大的爱,最纯洁的爱。母爱伟大无私,纯洁善良,我们要感恩,去孝顺母亲,有了母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母亲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我爱您,我长大后一定好好的报答您,你的用心良苦,我都铭记在心。”
“爱是一盏灯,照亮黑暗中前行的道路,爱是一首诗,冰冷中温暖渴救的心房,爱是夏日的风,是冬日的阳,是春日的雨,是秋日的果。爱更是一根心链,拴紧你我彼此的心。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让我们一起去播种爱,种下爱,收获美好,让我们一起从生活中能帮助别人的小事,做起吧。行小善,成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