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每当我看到这首词时,我就想起了《三国演义》。
三国,一个英雄荟萃的时代。在这个时代,诞生了许多英雄人物,在这些豪杰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关羽。温酒斩华雄,显示了关羽的勇猛;过五关、斩六将,千里护二嫂,显示了关羽的忠心;华容道义释曹操,显示了关羽的仁义;下棋刮骨去毒,显示了关羽的坚毅。关羽的这些品德,都是值得我好好学习的。在学习生活中,我要像关羽一样面对困难,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毫不退缩;碰到失败,毫不气馁。
三国,一个文采飞扬的时代。前有陈琳的《为袁绍檄豫州文》,后有曹植的《洛神赋》,诸葛亮的《出师表》更是千古流传。这些文人墨客为我们留下各种好文,我们也要提高自己的文学水平。
《三国演义》真好看,每次看完我都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