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3
看了这本书,第一感想,好短!只有短短的60几页,第二感想,好像没什么印象?是不是我读的太浅了?
这是一本看似简单,实则不简单,甚至还带一点哲学意味的小说。
对我而言,是小故事大道理,日久则回味。
全篇的故事线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老人和一个男孩在海上漂泊捕鱼的故事。看似很平庸,但其实情节依旧做到了跌宕起伏。在后来老人孤身一人,丝毫不惧鱼类的袭击,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和超凡的勇气,捕到了不少鱼。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这就是书中一句最有名的话。无论生活有多残酷,要鼓起勇气,敢于面对它,而不是原地踌躇,甚至打退堂鼓。而我就是后者,一个胆子小,很懦弱的人。我总是对生活充满恐惧,到现在亦是如此。我害怕死亡,我害怕堕入低谷而无法逃脱。每天都笼罩在恐惧的阴霾之下,被它支配着生活。没错,这就是现在最真实的我自己。通过看书中老人惊险的遭遇,和他敢于直面危机,挺身而出的故事,我肃然起敬,并且心中的顾虑也好了许多。我明白,人终究会死,但是这一生,不就是不断证明自己的过程吗?
《老人与海》这本书,真的对我很有教育意义,这也是为什么这本短小精悍的书能够成为闻名全世界的好书,也让海明威一举成名。这其中蕴含的大道理,就是最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