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2
《老人与海》一本拥有哲理的书。故事中的主人公一位“硬汉”老人——圣地亚哥常说的话“人可以被打败,但不能被毁灭。”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就正是作者海明威想告诉我们的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
故事中已经84天仍然一无所获的圣地亚哥并没有放弃捕鱼,在第85天他带着小男孩的祝福下海了。那一次他竟然出乎意料地遇到了一条巨大无比的大马林鱼,经过几天几夜的坚持,老人杀死了大马林鱼。可就在老人带着马林鱼回来的路上他们碰到了鲨鱼,老人又与他们进行了一番殊死搏斗,可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咬的只剩骨头了。
最后带回去的也只是那巨骨头。虽然老人没有得到马林鱼,但其实一个人只要为自己追求的去奋斗过,努力过那就足够了,不在乎结果如何,因为他已经成功了。老人就是这样一个敢于挑战的胜利者。因为他从来就没有向他面前的困难低头,无论是马林鱼还是鲨鱼。
反过来,再想想自己,自己想要如何如何,但没过几天就不想干了。在遇到麻烦一点的,很累的事就坚持不下去,选择放弃。以后如果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一定会问问自己,连一位渔夫都知道凡事都要坚持下去,要想”硬汉“圣地亚哥学习,做一个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会轻言放弃的人。让自己拥有一颗自信勇敢顽强的心去面对自己未来的一切,一条困难,漫长,坎坷的路。
老人用自己的信念,毅力最终战胜了自己,做了一个没有被打败的人,超越了最难被打败的自己。让我们做一个不被困难打败的人,一个最终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