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7
一口气读完真的很过瘾。
海明威这篇文章仅仅讲了一位老人出海捕鱼的故事,但又不仅仅讲了这一个故事。我们经历了些什么,就能从中看到些故事之外的东西。
看完这个故事,我真的很佩服圣地亚哥,里面一些描写让我的心跟着揪了起来。他手上的伤口还冒着血,开头还写到手上深深的疤痕这得多疼。做成一件事情,是多么的不容易。像我这种怕疼的人真是想都不敢想。
我忽然就理解了,为什么提到《老人与海》就离不开圣地亚哥的硬汉精神。这确实是一位硬汉,他绝不会被打败。他和大马林鱼斗智斗勇已经精疲力竭,但仍然沉着冷静,从大马林鱼的角度思考问题。战胜大马林鱼之后,他接连碰上了灰鲸鲨,碰上了几头别的鲨鱼(不记得名字)。正常人累得半死又碰上这种情况大概已经绝望了,可圣地亚哥不,他就是不放弃,身心都疲惫不堪的情况下,克服生理上的困难,硬生生战胜了自己,赢得了生机。除了佩服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不只是一个老人捕鱼的故事,它蕴含着无穷的力量。我们自己想要放弃,快被困难打败的时候,就得想想圣地亚哥。“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决不能被打败。”我们可以做到,我们可以克服困难,我们还有使不完的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