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4
失败,在许多人眼中非常可怕,它一旦猖狂起来就能击溃人的斗志,让人彻底崩溃,失去生活的希望,如果失败战胜不了你,而是被你踩在脚下,那么,成功必定属于你。著名作家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塑造的那位老人就是一个敢与失败作斗争的例子。《老人与海》主要讲了一位名叫桑地亚哥的老鱼翁一次特别的打鱼经历,在连续84天没有打到一条鱼后,他终于发现了一条巨大的大马林鱼。老人费尽心力,把大马林鱼扎死,而等待老人的是更大的考验。一群嗅着血腥味的鲨鱼们吃光了大马林鱼,老人凭着顽强的意志声胜利返航,尽管托来的只是一副光秃秃的骨架......
人生的` 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遇到失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拥有一颗坚强的心,不屈服的心来面对失败,成功就一定会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