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2
读书的好处可以认识很多知识,读书的好处可以开阔视野,读书的好处可以知道很多道理。
比如说,《老人与海》这本书,我读完这本书后深深的被男主角机智、勇敢、不懈的顽强精神所感动。这本书写道:老渔夫圣地哥亚靠打鱼为生,可他连续84天出海打鱼都空手而归,但是他仍然不放弃,这天,他出海打鱼,他却意外的捕捉到一条大鱼,为了将鱼制服,老渔夫费尽心机,可好不容易把大鱼制服了,又遇上了鲨鱼,老渔夫又与凶猛的鲨鱼开始了搏斗,面对困难时,老渔夫体现出顽强的意志力。“人可以被毁灭,信心却不可以被打败”这句话被老渔夫铭记在心理。这句话让我领悟到了,人在遇到困难时不可以被小小的困难所打败、退宿,要勇敢面对,解决的方法永远比困难多,就算困难再大,也终会有解决的办法,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的。
所以读书能让我们学到很多解决困难的方式,知道很多人生的道理,创造出很多科学理论,我们会在书中学会领悟、学会寻找、学会实践;找到快乐、找到属于自己兴趣、空间,不断的在书籍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书籍可以陪伴我们一生,让我们幸福成长,让我们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