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看了《昆虫记》这本书。其中,狼蜘蛛>这一章给了我最大的启发。
蜘蛛,我相信它是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的昆虫,但它有一个非常糟糕的名声,一看到它就感到害怕。事实上,大多数蜘蛛都是无毒的,只有少数蜘蛛是有毒的,狼蜘蛛就是其中之一。
狼蜘蛛的技能真的很敏捷!很容易杀死一只当地的蜜蜂,当地的蜜蜂变成了狼蜘蛛的一顿美餐。作者不满意,让狼蜘蛛和木匠蜜蜂战斗,一只大胆的狼蜘蛛冲出来,木匠蜜蜂死了。狼蜘蛛真的很不寻常。作者再次测试,狼蜘蛛实际上杀死了麻雀和数百倍的鼹鼠,狼蜘蛛真的是一个狩猎专家!
狼蜘蛛不仅有很强的狩猎技能,而且还钦佩它保护卵子的精神。它把鸡蛋包在一个小球里,挂在它身后的丝囊上,即使在危险的时候也永远不会放弃鸡蛋。它每天都让鸡蛋晒太阳,让狼蜘蛛尽快出巢。
小狼蜘蛛出巢后,整天躺在母狼蜘蛛身上,不吃不喝,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而且,如果母狼蜘蛛背上的小狼蜘蛛不小心掉了下来,母狼蜘蛛永远不会理会,让年轻的小狼蜘蛛爬上来,让小狼蜘蛛养成不依赖的习惯。我们的父母应该反思这一点!
小狼蜘蛛要和妈妈分开了,但他们不会舍不得放弃。数百个兄弟姐妹和他们的母亲分开,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建立自己的家庭。
大自然是美丽的,新奇的,更可爱的!让我们擦亮眼睛,仔细观察大自然中的神奇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