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老人与海的关系非常接近,老人靠着海有 了 经济收入,而海却大方的给这老人资源,多么和谐的关系啊,可此时,海似乎怒了 ,把老人弄了 个狗啃屎。
老人已经好几个星期没钓到大鱼了 ,海似乎断掉了 老人的经济来源,就像婴儿失去了 母亲温暖的怀抱一样。可是,海从来都不 会小气,反而突然变得大方,老人最终捕到了 大鱼,可,谁也没有 想到,鲨鱼来了 ,一下子把老人给打垮了 ,最终躺在 床上,等着死亡的到来。
老人这种执着是我们值得 学习的,可这种一直靠海吃海的这种行为,是不 值得我们 学习的。此刻 ,黄河刀鱼逐渐稀少,而我们一直坚持这去捕捞它们,直到它们灭绝。
人们啊,醒醒吧!
自从我读完了 老人与海这本书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桑提亚哥这种遇到艰难不 退缩,临危不 惧 坚持不 懈 勇敢面对 永不 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来 学习。假如我们在 生活 中也遇到了 艰难,我们也不 能轻易放弃,要勇于面对,敢于挑战,把艰难给打倒。
另外,通过我的调查,[老人与海]是海明威的代表作,也是一部象征性的小说。这本书主要写了 主人公桑提亚哥是一位老渔夫。他在 持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的情况下,最终独自钓到了 一条大马林鱼,但这鱼实在 太大了 ,把他的小船在 海面上拖了 三天三夜才筋疲力尽,被他杀死绑在 了 船的一边,但是在 归程 中却遇到了 鲨鱼的突击,最后回港时只剩下了 鱼头 鱼尾和一根筋骨。
这虽然是一个故事简单 篇幅不 大的作品,但含意丰富。另外这里面含有 很多优美的句子,含意非常地深刻。我们把里面的东西全部理解透彻,才算真正地读完这本书。所以,我们我定要仔细 认真的去阅读,把里面的东西都理解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