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船穿过世界的尽头,驶向未知的大海。船头挂着一面旗帜,虽然被风雨侵蚀,但仍然华丽。在旗帜上,四个字像云龙一样闪闪发光——超越极限!”作家海明威曾评论过他的书《老人与大海》。
桑地亚哥是一位独自在海上钓鱼的老渔夫,但他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收获了。我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和它打了两天两夜,但在回来的路上被鲨鱼袭击了。桑地亚哥没有任何帮助或工具,虽然杀死了几条鲨鱼,但马林鱼仍然只吃了一对骨头。
桑地亚哥在海明威的作品中没有成功,但也没有被打败。就像桑地亚哥在书中说的几句话:
“一个人不是天生就要打败的。你可以尽可能地消灭他,但你不能打败他。
“但话说回来,没有什么是容易的。
是的,失败是可怕的。失败就像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随时让你崩溃,失去坚持下去的斗志。然而,失败是成功的母亲。如果你真的能有坚定的斗志,为什么不踩在脚下,克服心中的恐惧,取得属于你的成果呢?
在曾庆灿写的《如果你不勇敢,谁会为你坚强》中,我看到了好莱坞明星史泰龙的故事:他生来就不幸。他13岁时在街上散步。直到20岁,他才醒来,决心成为一名演员。两年内,他拒绝了1000多次……没有打败他。正如桑地亚哥所说:“人可以毁灭,但绝不能被打败。
老人失败了,但也可以成为每个人心中的“硬汉”形象,这表明结果不是解释一个人最好的名字,你的态度,坚定的意志可以成为你最终在每个人心中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