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们学习了《老人与海鸥》,我感受到了海鸥完美的灵性和老人崇高的品行。
老人把鸟儿当成自我的儿女,海鸥把老人当成自我的父亲。老人舍不得给自我买新衣服却给海鸥买喜欢吃的食物。并且每一天步行20余里从郊外赶到翠湖,专门为海鸥送餐,和海鸥做伴。老人不但认识每只海鸥,还给他们起了好听的名字。老人对海鸥比对自我还要亲。而海鸥在老人去世之后,竟然为老人守灵,围着老人的遗像翻飞盘旋,连声哀鸣。之后,竟在老人遗像的前后排成两行,肃立不动,像是为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
它们想不到:昨日还和自我朝夕相处的亲人竟突然离开了自我。它们难以承受如此大的打击,连声鸣叫,声声呼唤老人。它们舍不得离开老人,把老人当成了自我的依靠。它们在以自我独特的方式表达自我对老人的留恋和怀念。它们严肃并且安静,在为老人默默地祈福。
经过学习这篇文章,我不仅仅对海鸥这种有灵性的鸟儿有了更多的了解,更感到在这完美的灵性与重高的品行之间相通着的东西,那就是自然和人类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