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开展了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从此,经典诵读成为了我学习生活的一部分。
经典诗文让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快乐的时光。我一有空闲就拿起书来,读上一段《论语》,就算只有一两句话我也会感到受益匪浅。“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殆”告诉我只读书而不肯动脑筋思考,就会感到迷惑;只是一味空想而不肯读书,就也会有疑惑。“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皆蹉跎。”告诉我要紧紧抓住现在,不浪费光阴!我还知道了时间的宝贵,做事不拖拉不松懈!“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告诉我时间不停地流逝,一去不复返,必须珍惜时间,珍惜时间就是珍惜今天,珍惜现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告诉我经过风吹雨打和种种严峻的考验才会获得成功!
我每一次朗诵经典,都仿佛是在跟古代的圣贤倾心交谈,在聆听他们的教诲,向他们学习为人处事的道理。从他们那里汲取营养,增加智慧和获取力量。
我因爱读书,被老师选去参加美文诵读展示活动。我精心准备,反复揣摩诗句的意思与情感。舞台上,我诵读着岳飞豪迈的'《满江红》,心中被岳飞的一腔爱国情所感染,一股激情奔涌而出。诵读完了,台下响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知道,我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我为自己的成功感到骄傲!
诵读经典,享受经典。经典如一股甘泉,滋润着我的心灵;经典如天穹的星斗,在我迷茫的时候指引我方向;经典又如一座灯塔,指引我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