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陶冶了我的性情;书,丰富了我的知识;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书,给予了我人生的启迪。以书相伴,人生就会有大不同。生活可以清贫,但不可以无书。博览全书的人,往往知识丰富,能集众家之所长于其身,因此能使人喜欢读书,将使他终身受益。
虽然我们都知道要多读书,读好书。可仍然有一些人没有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究其原因,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对读书产生兴趣,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读书不仅可以让孩子获取广泛的知识,陶冶情操,还能使孩子得到放松休闲,缓解焦虑,调节情绪,与孩子一起读书,既能留出一些时间与孩子共处,又能要求自己也养成读书的习惯,一举两得。
经常读书的人会思考,知道怎么才能想出办法。他们智商比较高,能够把无序而纷乱的世界理出头绪,抓住根本和要害,从而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经常读书的人不会乱说话,言必有据,每一个结论会通过合理的推导得出,而不会人云亦云、信口雌黄。
读书的最终目的当然是为了提高对人性的认识,锻炼心胸,逐步训练感受幸福的能力,培养自信心,形成实践能力。有道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因此,养成阅读习惯将受用终生。阅读习惯是在心灵深处装了一部发动机,一个人养成了读书的习惯,一辈子不寂寞。养不成读书的习惯,一辈子不知所措。
利亚每天都睡的很晚,他的身体也慢慢地吃不消了。无论什么时候,叙利亚是副倦容,他的学习成绩也在慢慢下滑。父亲见这情形,便屡次注意他,还经常指责他。可叙利亚并不在乎,而是拼了命地写。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二、三个月后的一个深夜,叙利亚习惯地坐在了桌子前,点着了灯,不知不觉中又写了起来。忽然他的手把一册书碰落到地上,他将书捡起来后,又写了起来。其实他的父亲在书落地时就已经醒了,叙利亚突然觉得有人挽住了他的脖子,他回头一看:是父亲。叙利亚哭了,父亲咽了泪吻着儿子的脸,然后把他抱回了房间,让母亲吻他。然后父亲把叙利亚抱回自己床上后,他替叙利亚整好枕头,盖上棉袄,唱起了动听的摇篮曲,劳累了一天的叙利亚就这样在父爱的笼罩下睡着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深深地感受到天下所有父母对自己孩子无私的爱和望子成龙的心情;同时令我们感动的是主人公年纪虽小但急于为家庭分担压力的行为。
我想对叙利亚说:“叙利亚,你真棒,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