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读书心得体会7
《羊皮卷》这本书重在励志,让人在诵读十个羊皮卷的过程中心潮澎湃,激情四溢,仿佛忍不住地也想出去推销一番,干场大事业。这本书十分培养人的潜意识,让人在潜意识里思维得到成长成熟,通过长时间的坚持,将潜意识转化为有益终生的好习惯。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好的习惯是做任何事情获得成功的关键。下面,简单分卷摘录一些该书的经典话语并作简单介绍谈谈我的感受:
有这样一些话:“今天我开始新的生活。我郑重的发誓,绝不让任何事情妨碍我新生活的成长。在阅读这些羊皮卷的时候,我绝不浪费一天的时间,因为时光一去不返,失去的日子是无法弥补的。我也绝不打破每天阅读的习惯。事实上,每天在这些新习惯上花费少许时间,相对于可能获得的快乐与成功而言,只是微不足道的代价。今天,我的老茧化为尘埃。我在人群中昂首阔步,不会有人认出我来,因为我不再是过去的自己,我已拥有新的生命。”我读这一卷的时候,感觉心绪也从开始时少年主人公的消沉和自卑转向了激昂。不管以前怎样,原来是否有经验,我们都有理由坚持原则,充满自信,要向做一棵“橄榄树”而奋斗!因为经验不一定是万能的,和时代有关,而原则则是持久的经典。失败与成功的分别就来自于习惯,我们要时刻用学习良好的习惯,自觉摒弃坏习惯,坚持,一定可以成功!我在蜕变!爱拥有无以伦比的力量,能够让任何人敞开心扉,书中写道:“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我该怎样做呢?从今往后,我对一切都要满怀爱心,这样才能获得新生。我爱太阳,它温暖我的身体;我爱雨水,它洗净我的灵魂;我爱光明,它为我指引道路;我也爱黑夜,它让我看到星辰。我迎接快乐,它使我心胸开阔;我忍受悲伤,它升华我的灵魂;我接受报酬,因为我为此付出汗水;我不怕困难,因为它们给我挑战。”这是怎样一种爱啊,爱光明也爱黑暗;爱美丽也爱丑陋……这是一种广阔的大爱!而这一切的前提是爱自己,首先自己要洁身自好才有资本去爱这世上的一切,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他们都让我们成长。是啊,既然爱和恨都要花费时间,那么,就让我们轰轰烈烈地去爱吧!高中学生读书心得体会5
最近读了奥格·曼狄诺所着的《羊皮卷》。起初我总认为这是本写给已在职场中的人们的书,然而读完后我便觉得它不仅是一本“商业圣经”更是一本“人生圣经”。
世界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但是,做人处事的原则却是亘古不变的。心灵的纯净会带来纯净的生活和纯净的身体;同样,肮脏的心灵会带来腐朽的生活和腐化的身体。太多的人都在忙于改善自己在物质社会中的地位,拼命地占有一切,却不知生命是有规律的,只有遵循了一定的原则去生活才能获得成功,才能实现目标去改变一生。
而《羊皮卷》就是这样一本讲述人生规则的励志经典。用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坚持不懈、自我肯定、珍惜生命、控制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重视自身价值,这几大主题便构成了《羊皮卷》的精华所在。我们每天的生活都会变化陡然——日新月异忘掉昨天,忘掉上月,忘掉去年;忘记那些愁云惨淡的日子,忘记每日的失败和失望。所有的一切皆成过去,新的一天业已来临。过去自己盼都盼不来的日子,现在就在眼前:我们要有此翻开生命中新的乐章;我们就要开始从不同章节中学习成功的巨大秘密。
《羊皮卷》是从世界上最伟大的文献中摘选并整理出来的。内容几乎涉及有关成功学的方方面面。作者用独到犀利的视角,极富感召力的理论,引导人们人《羊皮卷》中汲取思想的养料,获得启示,引发思考,使之成为本世纪最值得收藏的一部励志书。
这些大师们鲜活的成功启示如同一段段支流,读完此书,你将会把它们汇集成为自己企盼的奔流不止的大江大河。当你领悟完这启迪人心的《羊皮卷》,你会发现生活的变化已天翻地覆,身体里仿佛有一股成功的体悟在缓结地流动,成功的大门随即为你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