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事记叙文
星期天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名字叫“数字游戏”,由表妹来当裁判。 游戏规则是:每人说一组数字,说完后还要把它的用途说出来,谁说的多就是获胜者。大家都明白之后,在表妹的一声令下,激烈的游戏便开始了。
急性子的妈妈打了个开头炮:“110,它的用途可真不小。如果遇到小偷,赶快拨打110,短时间人民卫士到,你说神奇不神奇!”妈妈说完,高兴的不得了,第二次机会被我抢走了,我高兴地说:“119,它的用途也不小。如果谁家着火了,赶快拨打119, 神兵从天降,损失最小化 !”妈妈又说:“114查询、112交通事故报警......”她一下子说了好几种。 我和妈妈都说了,可爸爸一个也没说。我和妈妈 得意洋洋 地看着爸爸,心想倒数第一非爸爸莫属了。可就在此时,爸爸不慌不忙地说:“你们不说,我可要说了。小霸王486中英文电脑学习机;999感冒灵冲剂;6路公交车;12345胃必治......”爸爸一口气说了十几组,可把我和妈妈惊呆了,爸爸呆真是真人不露面呀!
游戏太激烈了,连裁判员表妹也忍不住了,也加入了比赛。表妹说:“上次姐姐眼睛下面划破了,幸亏及时拨打120,才转危为安!” 这时大家都不说话了,一片寂静,都在冥思苦想。可是刚才说的太多了,暂停了有将近1分钟,这时爸爸说:“我们暂时改变游戏规则,谁再说出一组,谁就是冠军!”爸爸话音刚落,这时电话铃响了,小机灵表妹脱口而出:“6******,如果有事可以用电话和别人联系,方便又省事!”这是我们家的电话号码。真没有想到最后是表妹夺得了冠军。
我虽然有点遗憾,但是整个过程是快乐的。 我们一家人通过在一起做轻松快乐有趣的游戏,既增进了感情;更让我懂得了,知识源于生活,离不开生活,我们要细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处处留心皆学问!!!
小溪吞噬两个幸福家庭
放暑假了,我们又可以放飞心情了,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虽然放暑假了,可危险还是时时刻刻处处“伴随”着我们,它仿佛是我们的影子,整天和我们形影不离,我们走到哪儿,它就会无形地、悄悄地跟到哪儿,危险无处不在。 放假没几天,危险就露出了凶恶的真面目,它吞噬了两个幸福、美满的家庭。7月2日,堂姐弟欣欣和婷婷去家门前的小溪里游泳,不慎溺水身亡,当已经停止呼吸的姐弟俩被送进医院时,一切的一切都太晚了,年仅十岁的欣欣和婷婷就这样没有和家人说一声“再见”就走了。难道这不是危险惹的祸吗?
暑假里到户外活动活动本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可是往往一些很美好的事会被没有自我保护意识所糟蹋了。那么,我们先要做到在没有家长监护下不到危险的地方去玩耍,如小河边,山崖上等,这些地方如果我们一个不当心,就会断送了自己的性命,谁会拿自己的生命来开玩笑呢?其次,我们不要没有经过家长同意,在家长不知道的情况下,擅自去一些偏僻的地方玩耍,这样一旦出了事,家长不但不知道,而且会很着急,所以,我们不能自作主张去一些偏远的地方玩耍。第三,暑假里天气十分热,买几支棒冰吃,也是家常便饭,但是,我们不能暴饮暴食,一下子吃许多冷饮,要不然,可会肚子的,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游泳前先要做上几分钟的热身运动,这样可以避免游泳时全身抽筋而导致溺水身亡。如果我们在假期里做到以上三点,一定能快快乐乐地过一个没有危险伴随着我们的暑假,那该有多棒呀!
暑假里,在我们开开心心玩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危险还是处处伴随着我们的哦!要记住,危险无处不在!
家庭趣事
妈妈,指甲修长,肤色白皙,身资匀称,戒指于妈一直是一种奢望。可是朴素却掩饰不住她美丽的容颜,她心中也许产生过许多忧伤的感慨和想入非非的幻想。她会想到四壁蒙着古老丝绸的大客厅,上面陈设着珍贵古玩的精致家具的情境;生命多变,它可以是鱼儿的鳞片,在波涛间涤荡出浪花翻滚;它可以是兰花的根须,在大地上隐没它的芳华,空让世人只知兰花的娇贵;如此而已吗?
妈妈生日快到了,她好像很不安,很忧虑。她的衣服可是已经齐备了。有一天晚上我问爸爸:“妈怎么啦?脾气有点怪。买一个戒指吧” ,“这倒是真的。我一直想,”爸爸说。
生日的日子到了。妈妈又漂亮又妩媚,脸上总带着微笑,快活得几乎发狂。她已经陶醉在欢乐之中,什么也不想,只是兴奋的笑着,在幸福的云中舞着,爸爸让妈妈闭上眼睛,送一件礼物给她,妈妈打开盒子,她突然在黑缎子的盒里发现一枚非常美丽的钻石戒指;一种过分强烈的欲望使她的心都忽忽跳了。她拿起它的时候手也有点哆嗦。她把它戴在纤细的无名指上,对着镜中的自己看得出了神。然后她心里十分焦急,犹豫不决地问道:“买的?”“当然啊。”她一把搂住了爸爸的脖子,亲亲热热地吻了一下,带着宝贝很快就跑了。她高高地挽着头发,歪斜地系着裙子,露着一双软软的手,不停地忙碌着,家里到处是她欢快的身影。
晨雾在清风的召唤下,长成花蕊中的一滴露,心,被润湿了。连日以来,如同小虫一样不断噬咬我心的好奇得到了满足。
我的家庭
在我家里,有一个非常幽默的爸爸,有一个关心、教育我的妈妈,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我。
我爸爸的工作很辛苦,每隔三天才回来一次,说实话,在他不在家的时候,家里总是缺少一份欢乐的笑声。
但是他把工作当做生活的追求,认真的对待每一份工作。从来不计较一些小事,他常常用一些生活的例子来教育我怎样
做人,他还常常用一些笑话来逗我和妈妈开心,在我闷闷不乐的时候会用一些开心的事情让我高兴起来。他还非常勤劳,什么事都是他抢在前面,可是他有些时候又非常懒,每到星期天他都会睡到9:30才起床,而且还要让我们叫醒他,所以我爸爸是一个幽默、勤劳而又懒的人。
我妈妈是一名家庭主妇,她每天为我们打扫卫生、做饭、洗衣服......都是她包了,但她从来不嫌累,认真的干这些家务活,还特别关心我。作业和书写方面都要求的非常严格,数学是她的强项,所以她总是给我布置一些奥数题,还常常教我用x等式、方程组那些复杂的式子来做,是让我扩充知识面。觉得对我一生都有用,所以她才肯用这些难度大的知识让我进行训练。她的脾气很大,动不动就发火,但是她能体会到我是怎样的心情,所以我们常常沟通,来发现对方的不足。这就是我妈妈,严格又关心我的人。
这就是我的家,温馨而和睦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