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始建房,我们即遭殃……
在今年上半年的某月某日,家住我们对面的一户业主以“运砖头”这一建房必干的事无声地向我们宣告:我要盖房了!这一件事可真是“惊天地,气鬼神”,“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呀!
这话要从何说起呢?首先介绍介绍我们小区吧。话说,我们小区是属于交通不便、房价超低、户少人又少一伪别墅区是也;里边住的是“三教九流”——既有高级知识分子,又有既不守规矩又不讲道德的“粗人”。我们那邻居就是这么一家“粗人”,了解?那下面,就继续说说那“盖房记”啦!
要说这“惊天地,气鬼神”还得从那头一天说起。那天,我正要出小区的门去菜市场,没想到却被一帮子“农民工”挡在了门里。物业的一位姐姐和众保安站在他们对面,挡住了他们的“进路”,物业的那位姐姐整和一个高挑的中年妇女吵得不可开交。那位“贵妇”就是我们的邻居。虽然双方人数旗鼓相当,但是听起来“贵妇”却在“出口成脏”上占据了极大的优势,把物业的经理姐姐骂得直皱眉头。不过,为什么物业姐姐要挡住这“农民工”的“进路”呢?听了几句她们吵架的内容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位高挑的“贵妇”要扩建自己的家,但是,扩建自己的房子会影响到整个别墅区的美观,这是不被允许的。虽然我们小区小,但这样的影响也是不允许的!见他们吵成这样,我心里想,要我是这“贵妇”,我早就歇了。人家有理有据的,全是我的错,我还在那里“吠”个什么劲呢?显得我自己那么没素养,还让我露了馅——什么贵妇呀,其实就一农民!
这么吵着也不是个事儿,但最后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贵妇”领着“农民”进了来,物业的姐姐妥协了。这就够令人闹心的了,不过,烦人的还在后头呢!
过了几个星期,某周末,好不容易有机会对睡一会了!可是刚刚七点钟,就听到外面显示“哐哐哐”,接着就是“叮”、“咚”、“当”,然后就是又大声又难听的讨论声……我的天!还让不让人睡觉了?现在才七点呀!我真想一脚把那些说话的踹开,要不就是学一学“贵妇”,咱也“吠”他两嗓子,跟他对骂解解气也行呀!不过话又说会来了,人家没文化,咱这些文明人犯得着跟他们较劲吗?“退一步海阔天空”嘛!大家都是邻居呀!
毕竟是邻居,经常见面是必然的。但是虽然表面上跟他们还是你来我往,客套客套,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真诚?还是尊重?我想,都有吧,毕竟他们做的的确有些过分了呢。
某日,看见家门前刚刚种的小树上靠着一个明显是刚刚卸下来的又重又大的玻璃窗户。心中的愤怒油然而生,真想把这玻璃窗砸碎!但是,藐了“贵妇”家一眼,算了吧,也许他们无意的。自己徒手移开了比自己还大的窗户。
几月后,家被盗,系惯犯,并合伙偷窃,幸无人受伤。据物业保安人员表示,由于邻居的蛮横无礼,导致,长得象“民工”一类的人皆可自由出入小区,无法防范。吾虽面无表情,但拳已紧捏。
一星期以后,家门前停了一辆汽车,导致自家的车无处可停。有别处得知是邻居家来了客人要参观参观盖房后的样子,所以停在了我家。但当看到邻居家原本可以停车的地方空空如也无人停车,邻居既也知道我家停着车子,为何还要停在这里?他们真的有些太过分了呢!我怒极返笑,心想,你不仁别怪我不义了,哼!旋即“破口大骂”:“谁这么缺德把车停在我家门前?”停了半分钟,无人应答,无人道歉。盛怒:“再不出来我揣——了啊!”刚想直接上脚,就听见邻居慌慌张张的声音:“实在对不起,我马上就给您移开!”人都没站稳,就一脸的谄媚的笑起来。嫌恶地收回了脚,心想,哼!假惺惺。这句话你倒是听见了啊!“我去拿车钥匙。”邻居说着,进了门。半天没有动静,我又急了,遂像复读机一般高声重复着叫喊道:“快点出来吧!把车挪一下吧!”估计她是听烦了,由磨蹭了好一会儿才满脸不情愿地走了出来……
“盖房记”是结束了,但是“邻里纠纷记”却马上就要上演了。有什么办法呢?既然他们太不讲理,那么我就有必要“耍一耍无赖”了。因为,对于他们这种人,我是充分了解——要想制住他们,就要他们不讲理,我们就“耍无赖”,不过,这“耍无赖”却要耍的“有理有据”,即使他不讲理,却也挑不出你的半点儿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