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记叙文
感动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感动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感动是心灵的润滑剂,是最美的生命之花。
那是一个周末,爸爸下班回来就把我叫到身边,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我什么我呀,有话直说,因为我们是好兄弟!”我说。而爸爸却在旁边笑喷了:“哈哈哈哈……”这魔鬼般地笑声从我爸爸口中传了出来。笑了一会儿,爸爸便直入话题:“今天我给你买了一辆自行车,是因为我也想让你和其他小伙伴们一样每天骑着自行车玩耍!”“真的?”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显然有些吃惊。爸爸点了点头,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便迅速地跑到自行车跟前,刚一坐上去,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自行车重重地压在我的腿上,啊!我忍不住惨叫起来,再看看膝盖,已经青了,爸爸见了,急忙把我扶起来,说:“你这什么技术呀!还是我来教你吧。”
爸爸语重心长地说:“骑自行车必须心平气和,两只手要抓紧把手,如果两手一松,就会摔得很惨,身体要保持平衡,脚要用力踩,还要慢慢加速,记得了吗?”“嗯!”我跃跃欲试地说。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做了一遍又一遍,始终都没有成功,我有点泄气了,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耳边似乎传来了爸爸激励的话语,我慢慢站起来,扶起倒在一旁的自行车,重新鼓起勇气试了试,唉!这次好像摸到了一点门道,哈哈!我在自行车上嘚瑟了好一会儿,突然一不留神被一个大石头绊倒了,重重地摔了一跤,那时我哭笑不得,在地上叫着:“谁来救救我啊,我的屁股都开花了。”“就这样你就受不了了,你在我心中就是这个。”爸爸举起小拇指摇了摇,我气急了,坚强地爬起来,对爸爸说:“是谁瞧不起谁呀,这次我保证能够成功!”爸爸的那句话彻底地激起了我的斗志,我再一次地爬上了车,聚精会神地注意着每一个细节问题。“咦!成功了。”我停住了车,高傲地站在爸爸面前说,“看见没,这就是实力。”这一次我在爸爸面前扬眉吐气了。那时,我心想:“今天我的伤值了。”事后,我反思,在成长的道路上,父母的一句鼓励或一句提醒、批评,是多么的重要!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我心中还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
那一天,我和爸爸焦急地把妈妈送往医院,“二十七号病床请进手术室!”医生亲切地说到。你们知道我妈妈怎么了吗?不知道吧,让我告诉你吧!这是一个好消息,我妈妈要生宝宝了!“妈妈,加油!”我面带笑容地鼓励道。“嗯!”妈妈强忍住疼痛点了点头,便被推进了手术室,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手术室毫无消息,我和爸爸焦急地等待着,似乎那是一个寒冷的漫长的严冬……手术室外的走廊上静悄悄的,偶尔听见爸爸来回踱步的脚步声,爸爸额角渗出了汗珠,显然他比我更着急。
突然,门打开了,医生微笑着对我们说:“恭喜你们,母女平安!”听到这样的回答,我激动得差点跳了起来,一个个惊喜接连不断,接着护士把我妹妹抱了出来,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妹妹,却被爸爸阻拦了,爸爸说:“等一下护士会把妹妹放在摇篮里的,让你看个够。“哦!”紧接着,妈妈也被推出了手术室,但现在动弹不得,我朝妈妈笑了笑,竖起了大拇指,妈妈看着躺在身旁的妹妹,眼角闪着泪花,我知道,那一刻,妈妈是幸福的……
摇篮里,妹妹两只眼睛紧闭着,怎么也睁不开,哇!妹妹你好小啊,胖嘟嘟的,真可爱,我爱死你了!我忍不住亲了她一下,便对她说:“妈妈生下你,那么辛苦,再怎么我们也要感恩呀,长大一定要好好孝顺他们。”顿时,我脑子里冒出了一个金点子:“不如叫你易佳恩吧,怎么样?”爸爸妈妈连连点头:“好名字,好名字,还一直夸我懂事了!”妹妹轻轻扭动了一下身子,似乎也同意了我的做法。我们全家都乐坏了,那一刻,我只想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谢谢你给我生下妹妹,我以后也不会孤单了,因为我的人生有了妹妹才精彩,有了妹妹才会更有意义。”我一直捧着妹妹看,怎么看也看不够,好像妹妹就是一幅看不厌的画,不!是比画更美的公主,我感到很幸福!
人生其实很精彩,如果没有生命的延续,也就不会有说不完的故事,现在,我才真正地感悟到生命是多么地重要,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爱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