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其终将逝去,惟余珍惜当下。
——题记
时光匆匆然,拂过青春年华。初中生活是在我们生活中可以说是最短暂的一段旅程了。听上去是好像是漫漫无期的三年时间,可是真正经历了却又发现时间它过得好快。
一转眼间,两年的时光就以悄然逝去,如果将我的初中生活比作一段赛车比赛的话,那么再过不到两个月,我们就要步入初三那段令人紧张却又兴奋的冲刺阶段。
仍记得第一天的报道,我们听着老师叫过的每一个陌生名字,努力的把它和每一个人对上号,看着周围陌生的脸庞,心里既是担心与紧张,又是期待与兴奋,那是对我们未知的初中生活的好奇。而第一周的军训是我们第一次熟悉彼此的一个阶段,那时我们一个宿舍的同学渐渐熟络了起来,对每个同学也有了一个初印象,那里也是我们第一次团结合作的地方,大家用洪亮的声音唱响《黄河大合唱》,用稳健的步伐踏响整个训练场。第一天的正式上课,没有一位老师在那天讲新课,而是与我们讲述这个学科的趣味,引领我们进入这个“奇妙的新世界”,那也是我们与初中生活的第一次说“你好”,一切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开始。再到后来,几乎整个七年级下学期我们都是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线上形式进行学习,我们通过网络好像跟深层次的认识了彼此。到不久前,我们最后一次的运动会,台下的同学肆意挥洒汗水,台上的同学放声呐喊加油,那让我感受到了体育与团结精神深度的合二为一,凝结成了我们之间友情岁月的结晶。
时光不会为谁的不舍而停留,到明年的这时,我们也会挥手告别吧,告别的是不舍,告别是这段旅程的结束,告别的是三年时光。
让我们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向着未来前行,向着梦想前行。愿大家一飞冲天,云端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