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记叙文
放学了,按说一天的紧张学习应该结束了,可是,刚一进家门,妈妈就高兴地说:“好儿子,看看妈今天给你买了什么好东西。”我一听,立刻高兴地跑过去,想看看妈妈到底给我买了什么好东西。不看倒好,一看吓一跳,什么“好”东西呀,一大堆练习题。妈呀边往外拿书一边说:“这是《海淀考王》、《小学AB卷》、《小学期末考试总复习测试卷》……好孩子,只要你好好学习,妈什么都舍得。”我抱着一大堆的“好”东西站在那儿,一脸苦笑。
晚上,我守着满满一抽屉的“好”东西笔走游龙。忽然,不知怎么,我眼前模糊起来,一阵天族地转,渐渐我眼前出现了茫茫的宇宙太空,我穿着件色彩斑斓的宇宙太空服。哦!前面出现了一个天蓝色闪闪发光的星球,那是我们的地球吗?不,地球才没那么小呢,到底是什么星球呢?我的弄个明白,于是我赶紧降落……
脚刚一着地,就听见一个亲切的声音:“欢迎你来我们‘孩子星球’。”我一听,赶紧回头,只见一位漂亮的金发小姑娘冲我微笑着走来,她也穿着漂亮的太空服。她告诉我她叫安娜,是“孩子星球”的老住户了,我笑笑对她说:“我来自地球,是一名小学生。”她高兴地告诉我:“我们‘孩子星球’上的住户都是孩子,并且都来自地球。‘孩子星球’原本是一个不知名的小星球,地球上的小科学家们先用太空地质改变器改变了小星球的引力,然后用了三年时间,把它变成了人类的家园。”听了她的话我赞叹地说:“三年时间把一个不知名的星球变成家园,真了不起。”她听了笑笑说:“走,我带你去看看我们的学校。”我听了忙问:“你们孩子星球有老师吗?”“有,学校里的电子太空接收器,它就是老师呀,它可以收集太空中所有的信息。”我听了暗暗敬佩,他们和我都是孩子,我只能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他们却已掌握了高新科技,真是不可思议。这时,安娜带我走到马路上,只见她一按手表上的小按钮,出现了一辆太阳能机械电动车,车身是一只小兔子形状,跟动画片里一样,可爱极了。这种车最大的好处就是使用太阳能,无任何污染,而且速度特别快,特别平稳、安全。不一会儿就到了学校门口。啊!这是学校吗?里面所有的设备都是那么精致、美观,简直像个大花园。安娜笑着对我说:“这是我们的宇宙A小学,我带你去我们的教室看看吧。”安娜带我走进五年A班的教室。嗅!我的天,上帝你有没有搞错,这不是地球上禁止中小学生进入的游艺厅吗?我站在那儿愣住了,安娜见了我那样子,笑着对我说:“这机器就是我们的学习机。”我听了更是惊讶。她带着我走到一台没启动的学习机跟前对我说:“这些学习机的启动方法跟地球上电脑的启动方法一样,只不过外形不同罢了。”我走近学习机上上下下打量着。它的外形跟游戏厅里的游戏机差不多,只是把按钮换成了电脑键盘。我正看着,安娜对我说:“你只要输入地球上一般的游戏指令,它都会执行,不过在输入指令时你得输入‘孩子星球’的面积公式,这我可不能再告诉你了,得靠你自己。”我听了只好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启动了学习机,浅绿色的银屏上出现了“孩子星球”平面分解图。我凭着五年级小孩的知识水平,算出全球面积公式是有难度的,我拿着安娜给的纸和笔算呀算呀。汗水浸着我的衣服,好不容易算得个数输入一看,不行,检查一看,我丢了一位小数点,改过来再输入,不错,答案正确。学习机开始执行指令了。
学习机中一共有100万种游戏,但游戏也不是那么简单,想玩每一种游戏没有知识是不行的。我开始只玩一两种,后来几十种、几百种。安娜看了笑着说:“你学得很快么。”我听了,已里比喝了蜜还甜。
中午时间到了,我和安娜走进餐厅,只见其他学生在太空食物储存机上的9个小红点上用一把奇怪的小钥匙划了几下,饭菜就取出来了。我也拿起小钥匙,可无论我怎么划,饭菜也送不出来,怎么回事,气得我一把把钥匙扔在地上。可是过了一会儿,肚子又不争气地叫了起来,只得把钥匙再捡回来,再试试还是不管事。这时安娜走过来说:“你可真是的,都折腾到两点半了,还没吃上饭呀,饿坏了吧。”我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安娜告诉我说:“这太空智能锁要用四条相等长的直线将点一个不漏地连起来。”“这简单。”我回答说。我几下子把点连好了,可食品刚一送出来,又让我一愣,蔬菜瓜果大得惊人,这“孩子星球”又让我吃了一惊。
晚上,安娜又带我去参观了好多地方,太空宇宙卫星发射中心、孩子星球控制中心和孩子星球的莱园,真是有意思。菜园里简直就是一片蔬菜森林。我还发现,“孩子星球”的住房有些特别,是裸有六七层楼那么高的大树,树上结的大大的果子,那果子就是房子,房间里还有种清香的水果气味,好闻极了。
我告别了安娜,飞向地球,因为我知道我还有那么多的“好”东西没写完。突然,我的身子一个劲往下沉,我心想:这下完了,完了。这时,我耳边响起了妈妈的声音:“快醒醒吧,我的梦孩子。”我睁眼一看,自己竟趴在写字台上睡着了。想想刚才的梦境,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读书,好好学习,让孩子星球早些在茫茫宇宙中出现,成为最明亮的一颗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