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可是形容词,形容语言、动作、眼神;“温暖”可是动词,“温暖”我们的心田,“温暖”我们的记忆,乃至“温暖”我们的生命。理解了“温暖”的多重含义,写作就容易找准切关于温暖的内容很多,
你首先要要搜寻一下,在我们的生活中,那些让我们感到“温暖”的情景、场景或美妙的片断,如可以写父母、老师、同学在一起等“温暖”的情景。但如果要想写得不一般,就要不落俗。跳出那种“爸爸关心”“妈妈呵护”的平常题材,学会从“遭遇挫折后同学的关心”、“生活贫困时陌生人的照顾”等方面取材。继而要学会挖掘新颖角度:如用设置悬念的方法,写自己生日那天不同寻常的经历来;用引出误会的方法,描写师生之间曲折的经历;用童话的形式,畅想动物对人类的感激;用日记的形式,逐一展开自己与父母沟通的故事。写记叙文,可以家庭的温暖让我心醉,陌生人的关怀让我感激,灾民的坚毅让我敬佩,只要人间有温暖,给我天堂又何羡等等;写议论文,可以论述我们身边不缺乏温暖,只是缺乏感受的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温暖也一样,当你用真诚去温暖别人时,你自己也温暖起来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温暖,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等等。本题是命题作文,不存在什么审题障碍,可以迅速的联系到我们生活中所感受的种种温暖。可以采取
20xx年8月26日中午,江苏南通市司机殷红彬在驾驶公交车途中,停车搭救一名骑车侧翻的一位老太太。搀扶起那位老人后,老人还感谢他们做了好事。结果,柔和而寂静的夏末秋初的午后,我骑着车穿梭在扬城古老的街道上,毫无目的地,走走停停。
阳光很好,温暖地,芬芳地,透过绿色晶莹的绿叶直直地倾泻下来。
我推开一家精品店木制的大门,有叮叮当当清脆的铃声。那木架上放着一排排精致的蜡烛,望着它们,那点点滴滴感动的心情便如这午后的阳光洒满我的周身。
那是一个停电的夏日夜晚,我拿着点亮的蜡烛在家里走来走去,闷热的天气使我烦躁,妈妈看着我,轻轻地说:“你拿着蜡烛走来走去的样子,像极了天使。”就那么一瞬,有时空转换的感觉,我仿佛真的就成了天堂里快乐的天使,心里是微微感动着的。
带着淡淡的感动,我继续着我的旅程。猛抬头,我望见了那清澈明亮的天空,深邃的。我仿佛看见了好友夸张的笑容。想起了那个迷人的午后,给予我的浓浓的感动。那天我站在学校五层楼高的地方,仰望天空。我的头发在空中飘飞,我的眼睛开始晕眩,我看到天空的云朵以优美的姿势大片大片地蔓延过城市。我不快乐,因为刚刚结束的那一场考试。我在想,是不是所有寂寞的人都爱看忧伤的天空。
这时你跑过来紧紧地抱住我,你打招呼的方式曾使我受不了,可现在我希望你抱紧一点,再紧一点,让我感受你传来的力量。你与我一起仰望同一片天空,你对我说:“喔!亲爱的,你知道天空有那么浓烈的感情吗?我可是强烈地热爱着最后一缕光线照射在云朵里那依依不舍的激情呢?所以再多的不快乐也得遗忘掉,因为我们有那么大那么大的天空。”望着这广博的天空,我的心变得清澈起来。
哦!亲爱的好友,你可曾知道,你给予了我那么多那么多的感动,多得连天空也装不下了。我需要亲爱的你与我热烈拥抱,告诉我我的天空那么大。
继续向前骑着,我遇见了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温柔地对我微笑;看见了卖红薯的老人热情向我招手;碰着了小贩手中大捧的气球;就连行色匆匆的人们也仿佛是我多年的挚友??这一路上有太多太多的感动让我沉醉。我在想:如果没有了他们,这些陌生的人们,我会丧失掉多少的温暖与感动呢?
阳光开始变得稀薄了,我的旅程也要结束了,我希望我可以是一个一生行走的人,那样我就会遇到更多温暖的感动。
身边的温暖
我的生活曾经被学习压得喘不过气,它毫无生机。直到有一天,有一束光照了进来,就像一棵破土而出的嫩芽,让我看见了美好的希望,让我找到值得我去努力、奋斗的地方,让我的世界变得温暖、富有生机,它为我带来无穷无尽的阳光。
那束光叫友谊 在那个阴雨连绵的上午。
我站在教室门前望着滂沱的大雨不知所措。然后突然看见眼前多了一把熟悉的蓝色格子伞,那把伞的主人就站在我的身边。我转头望向她,她冲我笑笑,眼睛眯成一条好看的弧线,然后对我说:“一起走。” “嗯卓卓,就等你说这句话呢。”我咧开嘴巴笑着对她说,然后习惯性的拉过她的手,和她一起走出了学校的门。 “娜娜我到家了哦,伞给你。”她站在她家楼下的屋檐旁把伞递给我。“哎呦不用啦,我家就在前面一点呢。”我一边擦着袖子上的雨水一边说,接着只说了一句话:“下午见啊。”然后就用手遮着头冲了出去,她愣在那里,后面传来她的大叫:“喂!愣着干嘛,快走啊,小心点!”
她的声音消失在滂沱不停的大雨里,淹没了整条小巷,也温暖着我的心。 我的生活就是因为有了她们而变得五彩斑斓,温暖无比。
上午发完试卷后,我一个人呆呆的坐在位子上,泪水慢慢的覆盖上自己的眼眶,那个大大的“78”分突兀的出现在视线里。这时,她走了过来,用手搂住我的肩膀,说:“没事的。”然后小心翼翼的把试卷折好夹进数学书里,拿出我的摘抄本,翻到了一面写满我娟秀字迹的纸,她笑着说:“你忘了?”我看向她手指的那一行,上面写着:“无论是人还是命运,谁想要你难看,你就要还他们笑脸,不然他们就得逞了。”我看着她严肃的面庞,用手擦干泪水,“嗯”了一声。她也笑了,然后给了我一个最温暖的拥抱。
看,我很幸福吧,我同时拥有两个值得我去信任、去爱的朋友,她们让我知道,原来温暖随处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