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记叙文
李芳出车祸了……
消息传到了实验二班,班里一阵躁动,这个消息对所有的同学来说可以是突然晴空霹雳的。
李芳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她平日里待人和善,乐于助人,分外讨老师和同学欢心,因此人缘极好,用实验二班全体同学的话来说,就是“如初春的阳光般”的和煦温柔。她的人脉遍布全校,所以当她受伤的消息传出来之后,整个学校也是轰动了足足一阵子。
尽管与其同行的好友白芬安然无恙地照旧回到学校上课,但终究还是在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一向爽朗阳光的她开始变得忧郁、内向,任谁问她发生了什么,她都守口如瓶,闹得整个班人心惶惶,而她眼底的内疚像漫延开的水,止也止不住,终日充斥在她流转的眼波中。
实验二班的学生们开始忧心忡忡起来了。诸位同校生纷纷七嘴八舌地安慰白芬,议论着什么时候去探望李芳的诸多事宜。
“白芬,白芬?到底怎么了呀?”
“白芬,别内疚了,我们去医院探望李芳吧!”
“李芳她一定会好起来的吗?”就连老师也加入了这行列,语气中夹杂着浓浓的无奈与遗憾,“我们准备准备,等放学了去探望探望她……”
“不必了哦,”教室的木门忽的发出“吱呀”一声,传出一道让众人都为之错愕的模糊嗓音,“我已经回来了”。
教室里默地静住了,似被生生按按下了暂停键。
”李……李芳?“白芬佟地仰起脸,用干涩的嗓音失声喊出这叫她心心念念的名字。
同学们望向她的时候,李芳的面庞上甚至还贴着沾有血渍的纱布,衬得苍白的脸颊更是毫无血色。她柱着拐杖,一簸一簸地在几名医护人员的小心搀扶下走进教室,向目瞪口呆的师生们,扯出一抹牵强的笑。
李芳来上学了!同学们都感到意外,她能这样做真是不容易呀!
”李芳……对不起。“白芬见她行至自己面前,头不禁埋得更深了。
“原来你还在内疚啊。”李芳无奈地叹了口气,纱布下朦胧的声音一如初时般和善,“我早就不怪你了,下次,你可得相信我,别再拿生命开玩笑了唷。”
“相信?”她们的前桌疑惑极了,敏感的抓到了这个关键词,又惊又奇地望着她们,“到底怎么回事?”
他无疑吐出了所有同学共同的疑问。
“我来说吧。毕竟……都是因为我不对。”沉默的白芬突然苦笑着,沙哑着嗓子出声了。她的言语,生生打断了正欲开口的李芳。
“上周五,我丢了我奶奶留给我的一个玉饰。”她半阖的眸中的闪着点点亮光,“那玉饰对我很重要,是我最为珍视的一件的事物,平时也没几个人知道它在哪。而李芳又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
“所以------你就理所当然地怪罪到了李芳身上?”性急的刘明猛地站了起来。
白芬低低的点了点头,脸上明显有了深深羞赧的意味。
刘明和一群男生顿时躁动起来,情绪激昂。可不等他们说些什么,眼眶中一片晶莹的白芬却又昂起首,面色涨红地低低叙述起来。
“……于是,我放学后把李芳带到了我们常去的一间八里坊杂货铺。”她深深吐出一口浊气,望着李芳的眼神又是歉疚,又是复杂,“------那里也是我第一次让她看见我玉饰的地方。”她的话语中仿佛含着强烈的泪意,引得刘明等人渐渐沉默下来,静静看她陷入回忆之中------
……
“李芳。”不等李芳发问,白芬不咸不淡的开口,“你还记得这儿吧。”
李芳讶异的挑了挑眉头:“为什么这么问?这不就是我们常来买小物件的地方吗?我记得,你当时还给我看了你那精致剔透的玉饰……”
“就是玉饰。”白芬听到这里,仿佛彻底失望了,摆出一副复杂的神情,语气瞬间转冷。“你明明知道的。那是我奶奶给我的物件,它对我来说很重要。”
“什……”李芳望着她那冷漠讽刺的表情,十分上火,却不明所以。
“昨天。”白芬幽幽地呢喃,“昨天,它丢了。”
“你怀疑是我!?”李芳猛然反应过来,满脸的惊怒与不可置信。
“是又怎样?”她悲哀的笑了,“-------除你以外,再无别人。”
“你就这样质疑我?”李芳哀切地看着她,“我们不是一般的同学!”
白芬却倨傲的一扬下巴,不置可否。
“该说的我都说完了,我希望你能念在我们曾经的友情上,做出理智的决定。”她决然地回了头,独留李芳一人被她隔绝在马路上车流的另一端。
“你……”李芳下意识地出声挽留,眼却蓦然瞪大,当即失声大喊,“小心啊!”
白芬一扭头,炽烈的车前灯光就模糊了她的视线,只听得车辆呼啸着她耳边,继而在慌乱之余,她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后来------”她苦笑着,“后来就成了当今这幅局面。”
“但是,因为我一直被李芳保护得死死的,受不到一点儿伤害,所以我的书包也完好无损。”说到最后的时候,话中已然含着浓重的哭腔,“当李芳被撞倒在地上的时候,我清清楚楚的看见,从我书包便袋里坠出来的,是那件玉饰。”
“是我不好!都怪我!”她扭曲着面庞痛哭。
李芳一直平静的听着。她忽然小心翼翼的站起来:“白芬,你有你的苦衷,我能理解,你又何苦自责呢?”她的话语中满是坚定,“只要你好,我就心安了啊。”
在众人的注视下,她微微一笑,握住白芬的手,“所以------你最好的朋友我,今天只是为了来看看你还好不好啊,仅此而已”。
白芬,我很歉疚,我大概不会同你再见了。
希望你能记住这有愧的友情,同样-------记住我。
李芳的心里,安心而又恬静的笑了,因为她知道她与白芬的这段友谊定会绽放出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