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记叙文
我的童年是非常幸福和快乐的,在童年发生了许许多多让我难忘的事,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在幼儿园时发生的一件趣事。连那时带我的老师现在碰见我还常常提起这事,让我感到难为情,因为那是我童年的烙印,让我痛了也让我明白了。
记得那是在我上幼儿园中班时发生的一件事。那天上完一节课后,老师说今天天气真好,我们一起去外面做一会游戏吧。“好的,好的”大家齐声高喊。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我们一个个像等待检阅的士兵一样精神抖擞,大家都在心里猜测着老师今天会给我们安排什么游戏呢?渐渐地大家开始交头接耳的讨论了起来……
“滴滴、滴滴”只见老师吹哨子从侧面走过来。“小朋友们安静了,今天我们来玩捉迷藏的游戏,三个小朋友一组,找自己的好朋友组合。”我心想:我一定得找平时最好的两个人一起玩,平时玩游戏都是我输给他们,今天我肯定要让他们找不到我,嘿嘿……“李星宇,我们一起玩吧”只见刘一波和方志强向我走了过来。呵呵,真是好朋友,我也正想找他们两个一起玩呢。
游戏开始了,先由刘一波藏身,方志强做裁判,我来找。我的眼睛被方志强用双手给捂上了,刘一波开始寻找合适的藏身位置。“哎!哥们,帮我看看刘一波藏哪儿了,一会我好找点。”我对身后捂着我眼睛的方志强说。“哼,你别想耍滑头,我才不会告诉你呢”方志强坚决的说。我说:“那你也别捂那么紧呀,我不问就是了。”“好了,你去找吧!”听到裁判的命令,我开始睁大眼睛在每一个有可能藏身的地方找起来,连续找了四五个位置都没有找到刘一波,我身上开始冒汗了。“今天又会输了,不行我得动脑筋了。”我心里暗暗的想。“喂,刘一波你刚才的作业没交,老师过来问了。”我冲着每一个方向乱喊。果然不大一会,刘一波真的出来了,被我一把就抓住了。刘一波委屈的说:“你耍赖,我作业真的没交,但你不能骗我说老师找我呀!“嘿嘿,我才不管你,反正只要抓到你我就胜利了。”我得意洋洋的说到。
接下来该我来藏了,我想:藏哪里好呢?一定不能让他们找到,不管谁喊我,都不能暴露目标。我开始藏在滑滑梯后面觉得太明显;藏在器材室也不行,老师说了那边很危险;那藏哪儿好呢?咦!那边不错哦,我发现操场边上的“毛毛虫”不错,一节节的圆筒接起来还弯弯曲曲的,藏在里面很安全,就是从头上往里看也很难发现有人。于是我就把自己的身体缩到小小的顺着那蜿蜒的圆筒往里爬呀爬,我一直爬到虫的肚子的最中间的位置。不大一会儿就听见有脚步声走近了,我心里在想:肯定是方志强出卖了我,不然刘一波怎么会找过来。有人在往毛毛虫嘴巴里探身子,我看见了影子。我的心都快从嗓子眼跳出来了。“方志强,你骗我,李星宇根本就不在里面,我们去别处找吧。”“我刚才明明看见他在这边的呀。”渐渐的外面没有了动静,我坚信他们还在到处找我。
时间过了很久,我听见方志强和刘一波在外面喊:“李星宇出来吧,游戏结束了,老师让我们喊你过去,大家开始吃点心喽。”“李星宇,今天吃的是小馄饨,你最喜欢吃了,快点出来了,我们一起去吃吧。”我摒着呼吸,一声不吭的爬在“虫子”的肚子里想:别想让我上你们的当,我就不出来。又过了老大一会,我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哎哟,这个该死的刘一波说什么小馄饨呀,害的我肚子开始饿了。不行我一定要坚持下去。这时,黄老师在外面喊:“李星宇快出来吧,你在哪里呀?”不行,我绝对不能答应,这两个家伙,自己没本事找不到我,就把老师也给搬出来了,我才不上当呢。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的腿和胳膊开始发麻,身上都闷出了汗味,但是我还不能出来,我不能被刘一波给找到,这样就太丢面子了。肚子饿得发慌,但我还是的坚持着。“李星宇……李星宇你在哪儿呀?快点出来吧!”我听见外面有好几个人在喊我的名字,其中一个还是园长老师的声音。“天啦!这两个家伙可真有本事,连园长老师都搬过来了,你们找谁来帮忙我都不出来。这么想着我就不觉得饿了,反而觉得自己太有才了。”
慢慢的,我能感觉到虫子的影子在地面上消失了,这只虫的肚子好像也没有刚开始那么有趣了,脏兮兮的,里面还有一只讨厌的苍蝇不停的再我的耳边飞来飞去,更难受的是还有一种很难为的气味,大概是很久没有人打扫这里面。我开始感觉有点害怕了,外面还有人在不停的喊我的名字,我能听得出来有黄老师,有刘老师,还有陆老师。可是我真的害怕了,我这时候出去肯定会被黄老师在全班小朋友面前批评的,那可真是太丢人了,我该怎么办呢?
“呜呜……,妈妈、妈妈”我开始想妈妈了,如果这时候有妈妈在我身边就好了,她一定会给我牛奶喝,给我饼干吃。果然,我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急切的喊着我的名字:“星星、星星,你在哪里呀,妈妈来了,你听话,快点出来吧。”没错,是妈妈,是妈妈来找我了,我再也等不及了,我一下子就掀开了虫子的身体,从那只臭虫子的肚子的窜了出来。
只见操场有很多大人,有老师有爸爸有妈妈,还有最疼我的外婆,他们都是一脸焦急的在到处找我,还看见外婆在妈妈的身后悄悄的抹着眼泪,妈妈在不停地和老师说着什么,我胆怯的走过去,喊了一声“妈妈”,妈妈一把搂住了我,抱得我好疼。
“找到了,找到了,终于找到了。”大家齐声欢呼到。
老师和蔼地对我说:“宝贝,一个人认真坚持的做一件事是有毅力的表现,但是要分的清时间场合,这次的事,我们都不怪你,希望你以后吸取教训,不能再干这样的傻事了。”我惭愧的地下了头。
这件事过去了这么多年,我一直都记忆犹新。老师说的很有道理,一个人有毅力有恒心是好事,但是必须把握分寸,掌握时机,否则就真的是弄巧成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