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记叙文
传递祝福20xx年5月19日14时28分,汽车,火车,舰船的鸣笛声和防空警报如期在全国各城市上空响起,全国人民为地震遇难者默哀三分钟!三分钟默哀之后,另一种声音将在此次地震受灾地区响起。
据报道,北川80多所受灾学校均已接到教育局通知,5月19日开始复课。安置点内将搭起帐篷学校供孩子上课,部分学生将转至绵阳学校继续学业。此时,悲伤的情绪尚未得到平复,废墟中的家园还没有得到重建,但那琅琅的读书声,似以一种生生不息的顽强和不屈,穿透了内心的阴霾,划过震后的余烟,向未来传递出无限的希望!鸣笛和警报声提醒我们,永远铭记国难,向生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琅琅读书声则传达出这样一种信念:铭记国难,向生命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活得更好,活得更有意义,我们不放弃不抛弃,我们坚强地站立住而决不会倒下。双眼因悲伤而被泪水冲刷,但我们更看清了远方,失去亲人失去家园的苦难经历,又使我们能以更为坚定的步伐走向了未来。两种方式,同一样的表达。救援工作还在继续,生命的奇迹还在不断创造。
与此同时,另一场战斗也已打响———那就是重建家园,尤其是受害地区群众的心灵家园。遍地的残垣断壁,满天的灰烬尘埃,自然无法阻挡悲伤与思念。但生活还得继续,未来的路还需要坚强面对,此时,我们需要一种内在的力量,一种自发的精神,来振作和鼓舞我们最终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勇气,来为我们自己寻找一个可以生活得更好的铿锵理由。哪一种力量更有力量,哪一种精神更加精神?那就是老师们把课上起来,孩子们把书读起来,让教育的光芒照亮心底的黑暗和恐惧,让知识的温暖与厚重抚平心头的忧伤与无助。
在这次地震灾害中,受灾最严重的是学校,最牵动人心的是学生,最壮烈的举动是教师的大爱无疆———请告诉我,还有哪一种方式更能表达我们的敬意,还有哪一种方式更能传达我们的无畏和坚强,还有哪一种声音此刻更能激起全中国人民的共鸣?唯有那琅琅的读书声,唯有那孩子全神贯注的面孔。是的,帐篷里临时搭设的课堂还很简陋,不足以恢复到往日的平静和安谧,是的,失去亲人失去家园的彻骨的痛,不可能很快就完全从孩子们的心头消退,还需要很长时间的抚慰,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是一个通往未来的希望起点,它将以一种异常坚定的语气向昨天的灾难和悲伤作一声告别:明天会更好!它将以充满稚气但无比清晰的声音告诉全世界,中国人挺得住。
传递祝福炎热的夏季,清凉的雨水是天空对大地的有声祝福;寒冷的冬季,温煦的阳光是太阳对万物的无声祝福;收获的秋季,沉甸甸的果实是自然对人类的温馨祝福;复苏的春季,是大地对万物的温暖祝福。这是自然界中传递的祝福,而人类正以我们特有的方式在传递祝福。分别时,友人一句“一路顺风”,温暖了行人的心;困难时,朋友的鼎立相助是巨大的力量;悲伤时,父母细心的关爱是无形的力量;失望时,老师的一句鼓舞,点燃了我们心中将熄灭的信心。当在电视上看到蒙古小朋友因贫困而失学时,他那无助的眼神让人心疼,也许我无能为力,但我祝你在人们的帮助下能早日回到知识的海洋。“有爱就有希望,有祝福就有未来”。祝福是无时无刻不存在的温暖。当黑龙江因水污染而需从各地运水时,那里的人们虽缺少水,却获得了无数的祝福,被人祝福的人是幸福的,而祝福别人的人是快乐的。
当伦敦人民因恐怖袭击而处于恐慌时,各国人民的祝福在抚平他们的伤口;当海啸发生后,东南亚处于危险时,充满了祝福的物品送到受难者手中时,恐惧在渐渐消失;当禽流感袭击全球时,人们之间默默的关怀,温暖了心田,战胜了病毒,迎来了平安。我们渴望受到祝福,但为了传递祝福,我们应学会放飞祝福。心中充满感激,未来就充满阳光,而心中充满祝福,未来则充满幸福。当第一缕阳光照在我身上时,我会祝福每个人度过温暖的一天;当月亮挂在夜空时,我会祝福所有人晚安;当我过生日时,我会祝福全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快乐……出门时,父母的嘱咐充满幸福;上考场前老师的嘱咐充满力量;从业时,前辈的嘱咐充满祝福。我们生活在爱的世界,生活在祝福的世界。生命有限,而祝福无限。